注册

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建设正酣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就在几天前,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建设迎来了又一个重要节点。据了解,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是商合杭铁路的控制性工程,是芜湖城市道路跨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8个月。

原标题: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建设正酣

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穿梭于混凝土搅拌站与施工现场之间,旋挖钻机在1号桥墩建设平台上徐徐转动……近日一天下午,记者在位于无为县二坝镇江北大堤外侧的芜湖长江公铁大桥1号墩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作为我市境内的第三座跨长江大桥,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正在中铁大桥局施工人员紧锣密鼓的施工之下渐展雏形。

“就在几天前,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建设迎来了又一个重要节点。”承建该桥的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郑经理指着位于江中心,距离1号桥墩数百米的一处巨型钢围堰介绍,那就是大桥2号主塔墩,是全桥的控制性工程, 于11月28日上午正式下水。围堰露出水面的部分就有6层楼房高。大桥除两主塔外,30米及以上的桥墩近70个,长江水中桥墩共9个,绝大部分工程为高空、水上施工。对施工组织及安全防护要求高、安全风险大。

据了解,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是商合杭铁路的控制性工程,是芜湖城市道路跨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8个月。该桥是集客运专线、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大桥位于芜湖长江大桥上游3.5公里弋矶山附近,全长5.4公里。大桥下层为两线客运专线和两线按城际铁路标准建设的市域轨道线,上层公路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路。该桥的建设,对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推动铁路通道建设,强化长江两岸联系都有重要意义。

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为芜湖长江公铁大桥的施工总承包单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桥梁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土建施工、装备研发四位于一体的大型工程公司,也是世界上设计建造桥梁最多的企业。2000年9月30日,我市建成通车的芜湖长江大桥也是该公司所建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市域轨道交通 芜湖长江大桥 大桥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