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中医医院有了“红手环”志愿团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近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苏皖地区授牌仪式在南京军区总医院举行,芜湖市中医医院顺利通过联盟的认证,成为第二批授牌单位。该院的脑病科(神经内科)医务人员集体加入中心的“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

原标题:芜湖中医医院有了“红手环”志愿团

近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苏皖地区授牌仪式在南京军区总医院举行,芜湖市中医医院顺利通过联盟的认证,成为第二批授牌单位。同时该院的脑病科(神经内科)医务人员集体加入中心的“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

据悉,该联盟于今年6月,在中国卒中学会第一届学术会议上宣布成立,目前已有1000余家医院加入。它同时是由国家卫计委指导的一个医疗质量规范和改进项目,旨在建立基于区域急救系统的接转诊模式,制定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并开展临床规范和健康教育培训。

为了凝聚防治领域专业工作者的力量,学会还成立了“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已陆续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如健康咨询、科普宣传等,提高居民科学预防意识,助其掌握判断疾病的相关知识和简单技能。

市中医医院脑病科表示,加入“红手环”是荣誉和责任的体现。今后,将优化流程、规范技术、提高水平,促进脑卒中诊治、预防和康复的发展,为江城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服务团还将践行“守护健康、服务社会”的精神,进入社区开展免费体检、中风危险因素筛查、义诊、名医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患者远离病痛,健康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脑病科 红手环 志愿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