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查处5家放射诊疗机构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为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根据省卫计委的要求,芜湖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对于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放射卫生单位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各卫生部门的职责和范围,相关数据工作已经完成。据悉,芜湖共对全市156家开展放射诊疗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以《放射诊疗许可证》校验、变更为重点的专项整治,督促其贯彻落实法律和法规。

原标题:芜湖查处5家放射诊疗机构

为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根据省卫计委的要求,芜湖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对于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放射卫生单位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各卫生部门的职责和范围,相关数据工作已经完成。

据悉,芜湖共对全市156家开展放射诊疗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以《放射诊疗许可证》校验、变更为重点的专项整治,督促其贯彻落实法律和法规。督查内容主要包括辖区内各机构的放射防护情况、《放射诊疗许可证》持有情况、职业病危害评价、设备的性能检测、场所防护检测,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及职业健康监护、辐射危害告知和警示标志设置等等。全市立案查处5家放射诊疗机构,合计罚款8800元,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个人剂量 放射防护 放射工作人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