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居民买菜选择少 融汇锦江菜市场二楼一直闲置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年纪大了,就图个生活方便,想要就近买菜,可是家门口的菜市场摊贩太少,没法满足居民需求。对于菜市场外流动市场的摊贩,冯先生表示,辖区的城管队员经常前来劝导,菜市场方面也曾经成功接纳了两个经营户进入菜市场经营,其余的摊贩则往往与城管队员“打游击”,对此菜市场方面也很无奈。

原标题:融汇锦江菜市场二楼为何仍闲置?

“年纪大了,就图个生活方便,想要就近买菜,可是家门口的菜市场摊贩太少,没法满足居民需求。”12月23日,家住融汇锦江E区的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作为民生工程的融汇锦江菜市场,从2011年起二楼就一直闲置,“为什么不开放来方便居民呢?”

据李先生介绍,2011年,融汇锦江菜市场正式开放后,由于当时小区仍在建设,入住率不高,菜市场的生意一直很萧条,市场内就几个摊贩在做生意。如今,融汇锦江菜市场周围的C区、D区、E区、F区都已经全部入住,小区人气也旺了起来,可是菜市场依旧是“不温不火”,二层空旷的场地仍旧闲置不用。李先生表示,由于菜品不齐全,为了能有更多的选择,他只好步行前往相邻的东方龙城菜市场和棠梅菜市场,每天要多走20多分钟的路程,很不方便。

李先生还发现,菜市场不红火,菜市场外面的人行道上却时常聚集着各类摊贩,当街剖鱼、择菜叶,流动摊贩将小区道路环境搞得挺糟糕。“菜市场一直闲置不是个事儿啊,菜市场管理方能不能想想办法,多给些优惠政策,将这些流动菜贩吸引到市场里面去,把二楼利用起来,菜贩多了,整个市场的生意才会慢慢火。”

带着李先生提出的建议,12月23日记者来到融汇锦江菜市场管理办公室,菜市场管理方金旅公司的冯先生向记者表示:“不是我们不想开,而是开不起来。”冯先生表示,现在融汇锦江菜市场的经营处于亏损状态,他们对二楼资源闲置也很着急,对此曾经采取过不少招商、优惠政策,由于当时小区人气不旺,菜市场不远处又有两个生意更红火的菜市场,所以吸引来的经营户很有限。二楼也曾经开放过一段时间,但是由于二楼的经营户数量很少,不足一半,生意无法维持,最后都统一安置到一层经营了。目前,该菜市场内的经营户仍旧享受着优惠政策,每个经营户不论占据几个摊位每月都只收取150元,这个收费要明显低于周边菜市场。

对于菜市场外流动市场的摊贩,冯先生表示,辖区的城管队员经常前来劝导,菜市场方面也曾经成功接纳了两个经营户进入菜市场经营,其余的摊贩则往往与城管队员“打游击”,对此菜市场方面也很无奈。

“菜市场经营,也不能‘来者不拒’,还要根据经营品种来筛选,我们正在商议进行一些招商活动,根据菜市场的菜品种类需求吸引相对应的质优价廉的经营户,方便居民生活需求。”冯先生表示,目前正在对有意来经营的经营户进行登记,经营户的经营面积必须超过二层的一半面积以上时,才会考虑将二层空间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菜市场 融汇 打游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