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互联网+农业”渐入佳境


来源:宣城新闻网

截至2015年底,我市网商超3000家,电商行业从业人员超过3万,网上年销售额达9亿元。其中,70%以上的网商主营的都是地方特产和文房四宝类产品。如今,宣州的蜜

原标题:我市“互联网+农业”渐入佳境

截至2015年底,我市网商超3000家,电商行业从业人员超过3万,网上年销售额达9亿元。其中,70%以上的网商主营的都是地方特产和文房四宝类产品。如今,宣州的蜜枣及鸭脚包、郎溪的闷酱、广德的竹制品、宁国的山核桃、泾县的宣纸及茶叶、绩溪的徽菜熟食、旌德的灵芝等地方特产都在网上俏销。

在农业物联网建设上,目前,我市共有省级物联网示范县4个、省级物联网示范点10个。同时,我市还加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县建设,通过整合专项资金,目前已在4个省级农业物联网示范县建起县级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其中,宁国、宣州、广德已建成并逐步完善;绩溪县计划将省级物联网专项资金用于该县三个示范点企业物联网建设奖补。在示范点建设方面,目前广德县和威集团和宁国市华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处于资产重组阶段,导致物联网项目搁置,全市其余8家示范点企业物联网工程均正常运转。此外,我市还另有46家企业应用物联网技术,涉及畜牧、水产、种植以及农产品加工等行业,推动了我市农业物联网应用的较快发展。

在壮大电商主体上,市本级引进总投资6.2亿元,建起占地面积203亩的宇培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进驻市开发区,并与中国移动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打造智慧宣城。而“淘宝宣城馆”早在2013年就正式上线,2014年宣城馆年销售额达2.4亿元,在全国地方馆中排名第四,领跑所有市级馆;2015年建成“宣城农商网”,网站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呈现良好态势。截至2014年,全市从事电子商务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达77个,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农产品总量达到7.9亿元,创建了“壳壳果”、“逍遥人家”、“味嗨天下”等农产品电商品牌。根据2014年度全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我市绩溪县、宁国市、泾县、旌德县、广德县电商发展指数跻身全省县域十强,分别位列第2、第5、第8、第9、第10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农业 宣城 入佳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