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七县市区联动合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文明网

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到宣城市全面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近年来文化旅游始终是宣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关键词”。 1月15日

原标题:宣城:七县市区联动合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到宣城市全面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近年来文化旅游始终是宣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关键词”。

1月15日,记者从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上获悉,许庭波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合力推进宣城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议案》,被列为大会“一号议案”。

建议成立示范区建设“指挥部”

甘当黄山“配角”,勇当宣城“主角”,争当全国“名角”,着力打造“黄山脚下的美食天堂、西子湖畔的养生福地”……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绩溪县紧紧围绕“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休闲养生目的地”两大定位,举全县之力构建“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景区、大产业、大交通、大平台、大品牌”八大体系。

但在示范区建设中,由于行政区域划分也带来了推进困难等问题。来自绩溪代表团许庭波等12位代表在议案中提出,应成立市级层面的示范区建设协调机构,统一谋划、协同推进。通过定期举办市际之间多层次的交流促进活动,加强与黄山等皖南其他市之间的对接,强化与示范区毗邻的杭州等国际旅游城市互动。

县市区协调联动共建“大美宣城”

作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区,宣城市的绩溪、泾县、旌德更是“主角”。议案中,许庭波等代表提出,应积极推动全市7个县市区在功能定位、建设重点、发展方向上做到协调联动,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定位、突出特色,避免“同质化”,提升宣城市在示范区建设中的地位。

在文化旅游建设过程中,基础设施必不可少。对于一些建设规模大、牵动性强的项目,议案提出,市级应统筹考虑绩溪旅游快速通道、芜黄高速、省道217改造等建设项目,统一安排资金、统一组织实施,避免县与县之间在资金分摊、征迁任务分配、项目受益等方面出现“掐架”,实现全市示范区项目共建、资金共担、资源共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示范区 文化旅游 议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