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子万元招“高姐”收钱后失踪 涉嫌诈骗被逮捕


来源:安徽网

2013年11月,张某还以能将人介绍到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当文艺兵为幌子,骗了一市民18万元。在协议签订后,张某一直未履行协议,  且拒不退赔协议约定的款项,并逃到外地躲藏。

元btv:淮南男子万元招“高姐”收钱后失踪 涉嫌诈骗被逮捕

去年12月10日,本报以《交个几万元就能当“高姐”?》为题,曝光了淮南“奋进学校”负责人张某以帮人安排到高铁站工作为名,收了许多人的钱后玩失踪一事,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张某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警方逮捕,民警在侦办案件过程中,还发现他以帮人安排进银行工作等为名进行诈骗。

打着“依法办校”幌子行骗

2010年8月30日,张某开办的奋进学校因为不具备办学规模、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和广告等,被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局吊销了办学许可证,并要求该校立即停止与办学相关的一切活动,同时提交《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正副本和办学印章,但张某一直没有提交。“ 从2013年开始,张某以奋进学校的名义对外宣传可帮人安排工作并进行收费。”办案民警说。

在警方办案卷宗里,有一张受害人小许向警方提供的张某的名片,上面的头衔是“淮南市田家庵区奋进学校校长”,名片背面还印着“奋进口号”:依法办校,以德助校,质量强校。“ 张某打着依法办校的幌子,实际上在进行诈骗。”小许说,2014年5月,父亲看到奋进学校张贴的广告上称可以安排人到银行工作,就和小许一起到学校了解情况,张某当时承诺可以直接和银行签合同安排工作,而且已送过一批人到银行工作了,父子俩听后信以为真,就报了名。

2014年5月5日,小许与奋进学校签了一份安置工作协议,张某承诺在2015年2月28日前,帮小许安排到合肥、淮南的银行工作,有五险一金,安置费用为9万元,到期如果没有安置,退还全部费用。“ 协议签好后我交了9万元,但每次打电话问工作安排得如何了,张某都以正在安排中搪塞,过了一段时间,张某的电话就打不通了,到学校也找不到人。”小许说,当初交的9万元,还有部分是家里借的,原以为自己工作后,拿了工资就能尽快还上,可现在工作没着落,借的钱也没能还上。

此外,2013年11月,张某还以能将人介绍到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当文艺兵为幌子,骗了一市民18万元。

落网后交代称借有高利贷

“这起系列合同诈骗案中,目前报案群众共48人,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办案民警说,现已查明张某利用已被教育局取缔办学资格的奋进学校之名,对外张贴散发广告,进行虚假宣传,宣称可安排社会待业人员到高铁站做乘务员等工作,以及可以帮忙办理各类国家认证的资质证书、大专学历证书等进行诈骗。2013年至2015年1月,受害人在知晓奋进学校的宣传后,前往学校咨询有关情况,张某随后以学校的名义与受害人签订了工作安置协议,并收取每人数万元的工作安置费及培训费。在协议签订后,张某一直未履行协议,

且拒不退赔协议约定的款项,并逃到外地躲藏。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后,通过侦查发现张某已逃到北京,租住在一处民房里。“ 我们将张某抓获时,他给人的感觉很落魄,在他的租住处还搜出一些帮人办理工作和资质证书的表格,由此判断他在北京仍然继续进行诈骗。”办案民警说,张某在去年11月中旬逃到北京,手机号也更换成北京号,查询他的银行账户,上面只有几块钱。据张某供认,他借有70万的高利贷,后期诈骗的钱用在还高利贷和帮人安排工作上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张某 男子 涉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