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好心”男子绑架3岁小女孩索要60万


来源:市场星报

接到报警后,蒙城县公安局立即成立“5.12”绑架案侦破专案组,并会同亳州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原标题:蒙城“好心”男子绑架3岁小女孩索要60万

“你孙女在我手上,准备60万赎金,敢报警的话,你孙女就没命了!”听到电话中传来陌生男子的恐吓声,蒙城人徐明军(化名)惊慌之余立即报警。次日,在麦地里躲了一夜的两名绑匪将孩子归还后潜逃。

昨天,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获悉,历经14天追捕,蒙城警方终于将两名绑匪抓获。据悉,绑架期间,两名绑匪因担心孩子受冻和哭闹,还返回县城给孩子买了衣服、零食。

案发:绑走女孩,索要赎金60万

5月1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蒙城人徐明军正和邻居打牌,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孙女在我手上,准备60万赎金,没有准备或者报案的话,你孙女就没命了!”电话随即被挂断。

徐明军这才发现,原本在院中玩耍的3岁小孙女不见了。于是他赶紧再打去电话,对方却已经关机了。惊慌失措的徐明军赶紧和家人商量,并决定报警。

接到报警后,蒙城县公安局立即成立“5.12”绑架案侦破专案组,并会同亳州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根据通话口音分析,嫌疑人应为本地人,是两人以上结伙作案,且有熟人参与作案。

周旋:绑匪次日将孩子送还

就当专案组民警正对案件进行紧张侦查时,5月13日上午8时50分,徐明军一家再次接到绑匪电话。“钱准备得怎么样了?再不给钱,就等着给小孩收尸吧!”说完,对方再次挂断并关机。

为了搜集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决定假扮孩子的家人,接听绑匪电话,并与其周旋。

13日中午13时许,绑匪再次打来电话,一旁的办案民警把电话接起。“钱准备得差不多了,你得让我听听小孩的声音。”民警对电话说。

但此时,警惕的绑匪听到电话里并非徐明军的声音,语气也变得激动,随后再次挂断电话。但在挂断电话一小时后,绑匪打来最后一个电话,称让徐明军去蒙城与凤台交接的常兴大桥附近的大坝上把小孩接回。果然,民警在那里找到了丢失的小女孩。

审讯:冒充工人偷走孩子

紧接着,专案组民警在亳州市公安局的配合下,连续奋战14个昼夜,辗转合肥、宿州、广州市等地,终于在5月25日晚和次日凌晨,陆续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张某抓获。

经审讯得知,5月10日,王某和张某聊天,都觉得自己手头紧缺钱花,王某提出他在立仓镇有个朋友徐明军很有钱,可以趁其打麻将的机会把其孙女抱走,勒索钱财。两人一拍即合,并商量了具体作案的计划。

5月12日下午14时许,徐明军从家中出去打麻将,等候多时的王某和张某进入院内,对徐明军老伴谎称是来安装纱窗的工人,借故支走徐明军老伴后,迅速来到一楼房间内将3岁女童抱至门口的车上,逃离现场。

途中嫌疑人张某给徐明军打了第一个恐吓电话,称要60万元赎金,否则撕票。

交代:曾给孩子买衣服、零食

审讯中,王某交代,抱走孩子后,他和张某找到一处偏僻的地方,将小女孩藏于麦地内。

由于抱走孩子时,其身上衣服比较单薄,因担心夜间孩子受凉感冒,两人商量后,其中一人留在麦地里看孩子,另一人则返回县城,给女孩买了新衣服。

因担心女孩挨饿会哭闹,嫌疑人还给孩子买了一大袋可口的零食,用零食哄着孩子,逗她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绑架儿童向其家人勒索60万现金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绑架 绑架小孩 蒙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