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部有机食品中心将在安徽设立全国第二个分中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6月3日,由省环保厅、省生态与湿地保护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20年前,由当时国家环境保护局审定的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颁发给泾县“汀溪兰香”绿茶。

原标题:环保部有机食品中心将在安徽设立分中心

6月3日,由省环保厅、省生态与湿地保护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环保部有机食品中心继在黑龙江设点后,将在安徽设立全国第二个分中心。此举将有力推动我省农产品有机认证和基地建设。

20年前,由当时国家环境保护局审定的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颁发给泾县“汀溪兰香”绿茶。如今,在环保部命名的176个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中,我省有16个,占比近10%。据最新统计,我省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达1.26万公顷,2014年有机食品产值近5亿元。

有机食品,是根据有机标准生产、加工,并经有机食品认证组织认证的农副产品,在生产加工中不使用化学农药、化肥、化学防腐剂和添加剂,也不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因此是安全环保生态食品。认证种类有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

省环保厅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我省有机食品证书数、产值和生产基地的数量还没有进入全国前列,这次环保部有机食品中心在我省生态与湿地保护中心设立分中心,将进一步方便我省农产品有机认证和基地建设,降低认证成本,成为我省有机食品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推动有机食品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有机食品 环保部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