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白云山等8家药企遭蚌埠近百家医院封杀


来源:中安在线

一支注射液因降价幅度未达25%的要求,导致其生产药企被蚌埠市近百家公立医疗机构联手封杀。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采购联合体,但对方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办公室,记者随后又联系蚌埠卫生部门,对方也未作出回应。

原标题:广州白云山等8家药企遭蚌埠近百家医院封杀

一支注射液因降价幅度未达25%的要求,导致其生产药企被蚌埠市近百家公立医疗机构联手封杀。随着医疗改革推进,一场药品价格战在蚌埠打响,作为买方,蚌埠94家公立医疗机构成立采购联合体,并在今年4月19日要求药企对列入采买名单的30种药品降价25%,否则就将被请出市场。4月22日,包括广州白云山等8家药企因未能达到这一降价幅度被封杀。

蚌埠医院联手“砍价”

今年4月10日,蚌埠卫生局公布相关文件,要求各单品种药品生产企业或授权的代理商在蚌埠市的让利幅度不得低于省药品限价目录中医保支付价格的25%。生产企业可以通过直接让利,或通过代理商承诺让利的方式进行。

4月19日,蚌埠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发布致药企的一封信。在这份公开信中,明确规定列入单品种目录范围内的药品其降幅未达25%的,其生产企业所有药品永久性不得在蚌埠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销售。

不仅如此,这封信更明确表明,针对未达标企业,将由联合体上报省医药采购平台,申请记入不良行为记录一次,同时上报省医改办和国家医改办,申请以企业不良行为备案。

让利金额达8000万元

在4月22日蚌埠市卫生局官网挂出的一则消息里,通报了本次集中代理采购的成果。

当地卫生部门介绍,此次采购联合体集中带量采购,于4月21日在蚌埠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举行,经过一天评审,单品种带量询价采购有20余种药品中标,药价降幅25%;打包竞争性磋商采购共确定市外5家、市内5家共10家配送企业为中标供应商。

据通报,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涉及药品2600余种,中标企业集中度大幅提高,规模大、质控好的企业中标率明显提高,药品中标价格也有明显下降,打包带量采购相同药品较现行市场平均价下降17.24%,最大降幅22.5%,让利金额8000余万元。

蚌埠市卫生局表示,接下来将出台《药品耗材设备集中带量采购监督执行办法》等配套文件,以加强对中标企业、配送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管理。

8家药企遭永久封杀

一天后,采购联合体发布公告称,8家企业对列入单品种目录单位内的药品未达到25%的降幅,其生产企业所有药品永久性不得在蚌埠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销售。

根据公告,这8家企业分别是山东丹红制药、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北京四环 制药、哈尔滨松鹤制药、江苏奥赛康药业、大理药业、天津红日药业、GLAXOSMITHKLINE MANUFACTURINGS.pA。

采购联合体同时要求拟中标配送企业停止配送未成交企业任何产品,否则视为违约,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为了保证药品不出现短缺,相关药品将由医疗机构补报替代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药企 医院 医疗机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