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势而为,既柔且刚——对话薛英姿


来源:中安在线

徽派白酒界“铁娘子”薛英姿“一杯包河酒,几代不了情。”关于包河酒与庐州文化、包公文化间的传说已经流传了很多年。然而随着包河酒近年来的重焕生机,这样的传说不再只是一份记忆。白酒行业的冬天过去后,包河酒是

徽派白酒界“铁娘子”薛英姿

“一杯包河酒,几代不了情。”关于包河酒与庐州文化、包公文化间的传说已经流传了很多年。然而随着包河酒近年来的重焕生机,这样的传说不再只是一份记忆。白酒行业的冬天过去后,包河酒是如何迎来新生?徽派白酒正在走向怎样的未来?带着这样的疑问,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梁园镇的包河酒业酿造基地,等待为记者揭开谜底的徽派白酒界一位“铁娘子”式的人物、包河酒业的女掌门人——薛英姿女士。

一个品牌

在白酒行业中,“薛英姿”这三个字是和“包河酒”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如果说包河酒可以被看做“新派徽酒”的一张名片,那薛英姿本人更可以被看做是包河酒不二的代言人。

采访中,薛英姿坦承,自己对于包河酒这个品牌的投入和专注可以说到了“痴迷”的地步,哪怕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敏锐地捕捉与其发展相关的一切信息。以包河酒的拳头产品52度包河圆窖窖龄酒为例,“圆窖”这一不同于以往其他白酒酿造方式的特殊工艺,就是薛英姿在外出考察学习时不经意间注意到的。她立刻想到这可以用来作为包河酒独树一帜的“独门绝技”。事实也证明,薛英姿的这一判断是极具前瞻性的。

再比如,包河酒推出的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的时尚小酒“包小清”,想出这个听起来充满小清新气质的名称可煞费了薛英姿一番脑筋。如何寻找到一个既贴合这款产品的时尚定位、又朗朗上口的名称?薛英姿进行了许多尝试却始终难以满意。终于有一天,结束了一天高强度工作的她在夜晚散步时来到了合肥著名文化景点之一的包河公园。“那天晚上,微风袭来水波不兴。看到包公祠,想到包拯,还有比清字更能代表承载着包公文化的包河酒的名称吗?”说到“包小清”的由来,薛英姿有些兴奋。最终,一个简洁、有趣、有文化内涵,又不失时尚感的名字在薛英姿的“灵感”中诞生了。

“灵感”的火花,分明是日思夜想绞尽脑汁的产物。正是出于对“包河酒”这个品牌的“痴迷”和热爱,让薛英姿在这些年始终充满着热情和干劲。哪怕在2012年包河酒面临重大转折的时刻,面对质疑声,正是这份对于品牌的忠诚、信心和责任,让薛英姿坚定地走了下来。

相关新闻:

标签:薛英姿 徽商 白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