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各中学举办系列活动迎接新生新学年


来源:皖江在线

9月1日,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正式迎来了2015 年秋季新学年。采秣小学微山校区面向微山花园、润泽家园、印象欧洲等小区招生,今年招收一年级新生80 人,分两个班级。参观了校园,认识了新老师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郑重地背上了小书包……一上午的活动下来,原本还有点害羞的赵全有小朋友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新校园。

原标题:新学年 新气象 新变化

01.jpg

师苑小学开学典礼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活动

01.jpg

9月1日,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正式迎来了2015 年秋季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安静了一个盛夏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带着一份新期待,学生们踏入阔别一个暑期的校园,还有一批新生们来到了新学校,开启新的学习阶段。新学期新气象,在这初秋的季节里,校园里发生了很多的新变化等待我们去体会呢。

A 讲英雄故事看抗战图片,新学期“第一课”更特别

在雨山区各中小学,今年秋季开学的“第一课”与以往不同。正值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之际,雨山区教育局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

讲述英雄故事、看抗战图片展、诵读爱国诗歌、书画描绘梦想等活动,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展望美好的未来,同学们纷纷感慨,新学期的第一天意义非凡。

银塘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以纪念抗战胜利70 周年图片展拉开序幕。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奋勇杀敌、不畏艰辛、前仆后继、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和满腔豪情。图片展之后,学校还组织了七、八年级学生讲述观展感受。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身上肩负的责任。

在升国旗仪式之后,受邀而来的志愿军老战士石强为九村小学全体师生作了国旗下讲话。石强老爷爷勉励孩子们,不要忘记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更要心怀梦想,用梦想滋养思想和人格,用梦想激荡灵魂和心智,学好本领,担负起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的重任。随后,全体师生同唱红歌,表达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一支支彩笔画出美丽的憧憬,一幅幅画卷描绘瑰丽的未来。在育才小学,一场主题为“践行价值观童心绘梦想”的书画活动在操场上举行。12 米的白色长卷,成了孩子们尽情展示梦想的舞台。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放飞梦想,勾画未来。育才小学以这样的形式纪念抗战胜利,教育学生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时,网上祭英烈、主题讲座、公益观影、组织收看阅兵式、爱国诗歌朗诵等活动在雨山区各校相继开展。雨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纪念抗战胜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新学年 新校区 新学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