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只松鼠关闭所有子品牌:将进行第四轮融资专注零食业务


来源:一财

原标题:三只松鼠关闭所有子品牌:将进行第四轮融资专注零食业务 告别多品牌策略 三只松鼠负责人表示,仅以物流发货为例,以前子品牌的发货集中在芜湖总仓,多品牌集中经营后,可以通过北京、成都和广州的分仓实行

原标题:三只松鼠关闭所有子品牌:将进行第四轮融资专注零食业务

告别多品牌策略

三只松鼠负责人表示,仅以物流发货为例,以前子品牌的发货集中在芜湖总仓,多品牌集中经营后,可以通过北京、成都和广州的分仓实行同步发货,大大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此外,合并后的店铺在促销、VI(企业视觉识别系统)、服务等方面都可以做到同步,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

8月27日,零食电商巨头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三只松鼠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将于近期对外公布融资情况。日前,三只松鼠被爆出关闭旗下所有子品牌店铺的消息,业界猜测其发展或遭遇瓶颈,并将开展战略转型。日前,记者从三只松鼠方面核实,该公司确实在进行战术调整,并计划引入新一轮的投资,未来三只松鼠将重点发力零食业务,形成单品牌、多渠道、多品牌的发展格局,力争成为零食产业第一品牌,而此次融资或将为这次战略转型服务。

作为国内电商界崛起的一匹黑马,三只松鼠2012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2014年全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2015年半年销售额已突破12亿元,全年销售额预计会突破20亿元。

或许是看到业绩快速发展,三只松鼠开始尝试多品牌策略,分别发展了主营肉铺等休闲食品的“松鼠小贱”,以及主营花茶系列的“松鼠小美”。日前,记者从三只松鼠方面获悉,这两个子品牌都已经关闭。

对于关闭原因,三只松鼠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出于战略升级和用户体验升级的考虑,三只松鼠启动了阶段性的战术调整计划。三只松鼠在2014年注册成立了子品牌‘松鼠小贱’和‘松鼠小美’,一直坚持子品牌独立运营,其目的除了有助于企业了解用户、探索供应链管理之外,还在于降低运营风险。但同时,多品牌运营也为企业带来了资源的浪费。这需要我们的运营、采购、物流等部门要分成不同的小组,大大分散了我们的精力。”该负责人表示,仅以物流发货为例,以前子品牌的发货集中在芜湖总仓,多品牌集中经营后,可以通过北京、成都和广州的分仓实行同步发货,大大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此外,合并后的店铺在促销、VI(企业视觉识别系统)、服务等方面都可以做到同步,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

融资推动战术调整

一方面关闭所有子品牌,一方面积极准备新一轮融资,三只松鼠一系列举措背后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就在三只松鼠关闭子品牌的一个月前,三只松鼠悄然上线了自主研发的“松鼠海购”APP。该平台主营跨境电商业务,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独家进口零食的海购服务。该平台通过利用三只松鼠在提高用户体验方面的经验,将快递服务进行升级,告别传统海淘繁琐冗长的发货速度,提高了产品发货速度,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度。

此外,三只松鼠还在2015年陆续推出云果园、发现好零食等多个频道,主要专注休闲零食品。总体来看,三只松鼠目前已经形成了多品类、多渠道、单一品牌发展的格局。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后将集中精力,将三只松鼠发展成国内休闲零食第一品牌。”

对于以上一系列战术调整,三只松鼠方面表示,资本的进入是这一系列调整的幕后推手,因此,三只松鼠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新一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将是三只松鼠第四轮融资。三只松鼠虽然只有三年多的发展时间,却非常善于资本运作,近年已完成多轮融资。2012年3月,IDG资本完成了对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投资,投资额为150万美元。2013年7月3日,上线还不满一年的三只松鼠又完成第二轮融资600万美元,领投方为今日资本,三只松鼠首轮投资方IDG本轮也追加了投资。2014年三只松鼠又获得今日资本、IDG资本1.2亿人民币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三只松鼠 品牌 零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