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舍车保帅裕森准备收缩“战线”(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舍车保帅裕森准备收缩“战线”(图) 行业前景无恙,裕森找到资金就找到了希望。(资料图) 曹昌仁:将舍弃一些领域 业内人士称,目前木业利润可观,稳扎稳打没问题 驰骋木业“江湖”20余载

原标题:舍车保帅裕森准备收缩“战线”(图)

行业前景无恙,裕森找到资金就找到了希望。(资料图)

曹昌仁:将舍弃一些领域 业内人士称,目前木业利润可观,稳扎稳打没问题

驰骋木业“江湖”20余载的裕森木业陷入困境,让业内人士惋惜不已,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并非是行业衰落,而是资金流“掉了链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形势下,企业应果断放弃盈利少的领域,保存实力。

木业利润很可观

木地板和整体橱柜已是新房装修的标配。刚装修完毕的朱小姐感慨,仅3平方米的厨房,安装橱柜就花了一万多元。

“城里人都非常注重生活品质,橱柜、衣柜都会进行专门定制,价格肯定不菲。”一家具店店长表示,每月成交量在40单左右。

裕森集团董事长曹昌仁即便深陷高利贷纠纷,仍自豪地说,“市场非常认可我们裕森,橱柜、衣柜都赚钱的。”

昨天,安徽省木制品商会会长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肥生产加工型木业企业共几百家,而经销企业的数量则达3000至4000家。“现在物流发达,木制品流通不存在地域问题,所以近几年,木制品竞争不断加剧,低端产品逐步淘汰出市场,不少小微企业也退出了行业。”姜明介绍,目前省城的木制品市场趋于稳定。

“虽然竞争大,但每家利润很可观。”姜明这样说。

步子太大出问题

既然利润可观,为何木业“巨头”先后陷入麻烦之中?姜明认为,“裕森”只是木业中的个案,并不具有普遍性,这也恰恰提醒企业,在发展中不能出半点差池。

曹昌仁在接到记者采访时曾后悔,投资的步子迈得太大了,去年在肥东龙塘投资了4000万建生产基地。可以说,“步子大”就是导致裕森困局的“半点差池”。

银行收贷,高利贷“吸血”,一步一步将裕森逼进困局。

“银行抽贷断了企业的资金流,很多小企业因此垮掉。裕森是大企业,新闻报出来,大家都知道,可还有很多小企业死就死了,没人关注。”安徽省工商联有关人士表示,无法从银行贷款时,一些企业便投向高利贷的怀抱。

“我们见得太多了,沾上‘融资’(高利贷),企业必死无疑。”该人士强调,借了高利贷会死得更快。

裕森将收缩战线

省工商联人士表示,“我和曹昌仁有过接触,他非常勤奋。看到裕森这样的局面,我们都很惋惜、很痛心。”

“民营企业起步很难,能做成本土知名品牌就更难。现在企业遇到难处,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位人士表示,如果企业垮了,员工和消费者的利益都会受损。

昨天下午,曹昌仁告诉记者,已经向肥东县政府汇报过现状,正在给合肥市政府报告情况。

“曹昌仁对产品品质要求很高,裕森的品牌意识很强。应该说,每个企业家都想做大做强,多元化发展,曹昌仁也不例外。”姜明认为,做大做强的前提,应该是稳扎稳打。

曹昌仁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舍弃一些领域,把战线缩短。

省社科院经济学研究员孔令刚也表示,在经济形势下行期间,企业应该收一收生产、投资战线,应果断放弃一些盈利水平低的领域,保存实力。

过桥资金放心用

在采访中,曹昌仁多次表示,不想成为社会的累赘和负担,有信心将此次危机成功突围。目前,曹昌仁也正在请律师维权,将高利贷公司诉诸法院。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桥资金紧张时,企业可以关注下财政扶持政策。

“裕森的事,我们听说了,借了高利贷700万,不到半年还了1200万,居然还没还完。其实,合肥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增加担保资金、转贷资金。裕森当时就可以申请转贷资金,不用举债高利贷。”合肥市财政局相关人士表示,合肥市财政安排了1亿元转贷资金,专门提供给企业过桥使用。

“银行的旧贷到期了,新贷款还没有批下来,怎么办呢?财政转贷资金可以提供使用一个月。”该位人士表示,多数企业对扶持政策接触不多,没用好扶持政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裕森 战线收缩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