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确定首批31个PPP项目 政企共建


来源:市场星报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确定第一批公布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PPP模式建设项目31个,均为一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里程约1209公里,这也是我省继去年城市基础设施类采用PPP模式之后,再次大规模使用PPP模式投入公路交通设施建设。

原标题:安徽确定首批31个PPP项目 政企共建

昨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确定第一批公布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PPP模式建设项目31个,均为一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里程约1209公里,这也是我省继去年城市基础设施类采用PPP模式之后,再次大规模使用PPP模式投入公路交通设施建设。

PPP模式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进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政府和企业都是全程参与,双方合作的时间更长,信息也更对称。这次选择的31个项目,均为一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里程约1209公里,总投资约479亿元,其中国道项目27个、1056公里、总投资409亿元,省道项目4个、153公里、总投资70亿元。

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交通运输部门不再直接承担筹资发展交通的职责,2015年及今后拟新开工项目原“统贷统还”的融资模式也不再使用,不能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因此除国家相关补助外,所需的大部分资金只能采取政府发债或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进行,并进一步明确了公路等交通设施项目可推行PPP模式。可以说,PPP模式的实施,更多地市可以倒逼建、管、养等管理体制的改革。

我省此次31个项目所在市、县,即会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推介工作,及时将项目信息在政府网站上公布,公开择优选择社会资本合作伙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则会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严格质量和安全管理,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建设市场行为;督促参建单位积极推行现代工程管理,严格设计变更和审批程序,降低工程造价,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PPP模式 项目信息 项目融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