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游”助安徽45万人脱贫 270亿改善乡村旅游通达条件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安徽借力“乡村游促45万人脱贫” 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乡村旅游已成为安徽省旅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十二五”以来,该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减少贫困人口45万人。 据了

原标题:安徽借力“乡村游促45万人脱贫”

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乡村旅游已成为安徽省旅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十二五”以来,该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减少贫困人口45万人。

据了解,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70%在农村。为优化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安徽省相继实施了乡村公路建设、骨干交通和旅游景区连接线建设、大别山快速旅游通道建设等重大工程,持续推进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与交通干线“最后一公里”通达工程,“十二五”以来,该省已投入270亿元,极大地改善了乡村旅游通达条件。

针对乡村旅游企业缺乏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安徽省创设“小企业旅游贷”,并制定旅游项目贷款担保风险补贴、贴息补助等制度,与银行和政策性贷款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十二五”以来,该省旅游放贷累计超300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旅游 安徽 脱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