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旅放异彩 六家景区入选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凤凰安徽

8月16日上午,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景区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成为全省首个挂牌的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据了解,我省首批入选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还有蚌埠市淮河艺术馆、涡阳老子庙、当涂县李白文化园、绩溪县龙川村等5个单位和机构。

日前, 中国侨联正式批准确认安徽省6家单位和机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分别为马鞍山当涂县李白文化园、合肥包公园、黄山市呈坎景区、蚌埠市淮河艺术馆、涡阳县老子庙和绩溪县龙川村。据了解,全国首批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共有58家。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 为主题, 以中华文化为核心, 以民族文化、 地域文化为特色, 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 可以更为密切地联系海外侨胞,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努力满足海内外华侨传承、 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 更好地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揭牌仪式现场(宣城新闻网)

【亳州】 涡阳老子庙

涡阳老子庙,又称天静宫,位于涡阳县城北涡北街道的郑店村,为祭拜道家鼻祖老子的宫殿,以老君殿为中心,整个建筑分中、东、西三路,整个建筑显得大气、庄重、宁静、清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亳州市文化旅游局)

(亳州市文化旅游局)

【宣城】绩溪龙川

龙川,又称坑口,距绩溪县城约10公里,是一个古老的徽州村落。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绵长的历史文化渊源,形成了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现,现为安徽省历史文化保护区。龙川,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山环水绕,景色秀丽。龙川村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南有龙川汇集,西偎凤冠秀峰,北峙崇山峻岭,独具特色。东晋散骑常侍胡焱镇守歙州,爱其风水胜迹,于咸康三年(公元337年)举家迁于此。

(资料图)

(资料图)

【黄山】呈坎景区

呈坎位于黄山风景区的南麓,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组成部分,地处青山翠竹之中,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为一体。

在村落建设上,按先天八卦图主四卦布局形成,古老的龙溪河宛如玉带,呈“S”形至北向南穿村而过,形成八卦阴阳鱼的分界线;村落周边矗立着八座大山,自然形成了八卦的八个方位,共同构成了天然八卦布局。人文八卦与天然八卦融合的巧妙布局,使呈坎成为中国古村落建设史上的一大奇迹。

(资料图)

(资料图)

【马鞍山】李白文化园

李白文化园位于安徽省当涂县太白镇青山西麓的太白行政村谷家自然村西侧,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白墓为主题而开发的文化旅游景点,以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为主题,集休闲娱乐、欣赏李白诗文和书法作品、观光园林艺术和凭吊诗仙李白,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资料图)

(资料图)

【合肥】包公园

包公园是为纪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而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有包公墓园、清风阁、包公祠三个著名景点。整个包公园占地30.5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5公顷,总体布局为开放式,主要由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等景点组成。2010年,被中央纪委命名为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资料图)

(资料图)  

【蚌埠】淮河艺术馆

淮河艺术馆全馆面积3000多平方米,集展览、研讨、品鉴、教育等功能于一体。馆内展示了侨界收藏家、“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冯峰先生三十多年来悉心收集的数百幅书画、近千枚古钱币、竹木牙雕、精美玉器等。许多收藏品曾先后在国内外展出40余次。展品展示了民间珍藏的艺术精品,特别是中华传统文化和淮河文化艺术风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包公园 呈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