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企业开门做生意 社会保险登记证成新门槛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9月起开门营业要办《社会保险登记证》 如何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享受到应有的社保待遇?昨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了解到,9月1日起,我市将实行社保登记制度。企业开门做生意,不仅需要工商营业

原标题:9月起开门营业要办《社会保险登记证》

如何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享受到应有的社保待遇?昨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了解到,9月1日起,我市将实行社保登记制度。企业开门做生意,不仅需要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也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条件。  

开门营业多一证

“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7.42万人、46.03万人、21.60万人、23.70万人和24.45万人。”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我市职工基本都能享受到社保待遇,但日常稽核时仍可以发现一些企业存在低报缴费基数、少报缴费人数,甚至未办理参保登记的现象。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努力让全体职业人群享受到社保待遇。9月1日起,新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用人单位需要在登记注册30个工作日内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 

新证咋办理

由于我市是首次实行《社会保险登记证》制度,不免有人要问具体如何办理。据了解,新增单位除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养老保险行业统筹单位由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统一登记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外,其它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均在各自辖区人社部门办理登记并领证。  

该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时必须携带工商营业执照正副本、税务登记证、区人社部门出具的劳动用工登记证明、工资明细表,企业还需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缴费基数谁核定

“用人单位办理社保登记证,同时需要为新录用职工在一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不过,这其中不排除员工存在兼职以及其他可能重复缴费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保经办机构将依据单位登记的用工、申报缴费基数、多部门信息系统数据平台等,最终核定具体缴费人员及基数。  

另据了解,对于之前已参保单位,由市征缴中心统一核发《社会保险登记证》。之前未参保用人单位,可按新增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证》,并为职工参保缴费。此外,社保登记制度全面实施后,执法人员将建立用人单位动态巡查机制,对违规不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的将依照《社会保险法》等给予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登记 单位 社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