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大数据:合肥人爱用手机缴费


来源:新安晚报

昨天下午,支付宝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互联网+”生活缴费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有近87万人次使用手机缴纳水电燃气费,手机缴费活跃程度在全国排名第六。新安晚报记者了解到,支付宝从2008年开始为公共缴费提供网上服务平台,目前全国已有361个城市开通支付宝缴水电燃气费。

原标题:支付宝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互联网+”生活缴费数据

合肥人爱用手机缴费

合肥人通过移动支付手段缴纳生活费用,如今已经“驾轻就熟”。昨天下午,支付宝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互联网+”生活缴费数据显示,一季度合肥有近87万人次使用手机缴纳水电燃气费,手机缴费活跃程度在全国排名第六。

新安晚报记者了解到,支付宝从2008年开始为公共缴费提供网上服务平台,目前全国已有361个城市开通支付宝缴水电燃气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支付宝钱包缴纳水电燃气费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12.7%,手机缴费用户已超过85%。其中,手机缴费最活跃的10座城市依次是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武汉、合肥、温州、南京、沈阳和苏州。相较于去年同期,合肥在全国排名从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值得注意的是,从全国范围看,手机缴水电燃气费用户增长最快的是四线城市,同比增幅达到541.9%;其次是三线城市,增幅为289%,这显示出基于水电燃气缴费的“互联网+”公共服务已开始在三四线城市渗透。

作为一项基础性支出,水电燃气费是当下生活水平最真实的反映。据支付宝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平均每笔支付宝水费缴费金额为73元,电费198元,燃气费138元。水费和燃气费方面,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平均每笔缴费金额最高,分别为82元和159元;而电费方面,二线城市则以平均每笔207元超过一线城市。

合肥市民今年第一季度笔均水费缴纳额为52元,电费224元,燃气费137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支付宝 缴费 燃气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