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金领世界投资人倒卖土地牟利1.4亿 项目烂尾


来源:市场星报

金领欢乐世界大门金领欢乐世界成为烂尾工程  日前,六安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 6月18日,六安市检察院对非法牟利1.4045亿元的犯罪嫌疑人唐金领(六安金领欢乐世界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决定批准逮捕。

原标题:六安金领世界投资人倒卖土地牟利1.4亿
 

\

唐金领(资料图)

\

金领欢乐世界大门

\

金领欢乐世界成为烂尾工程

日前,六安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 6月18日,六安市检察院对非法牟利1.4045亿元的犯罪嫌疑人唐金领(六安金领欢乐世界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决定批准逮捕。该消息在六安犹如一磅重击炸弹, 将曾经被宣传成为“中国最大并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游乐场”的神话彻底击碎。

6月24日下午,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实地探访了金领欢乐世界。在游乐园入口处看到有人值守,园内基本没有游客,周边店铺也大都处于关门的状态。 值守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在正常营业之中, 现在门票价格降低至每人20元,但内部有部分项目设施单项收费,之前办理过会员卡的现在均不能使用了。

“亚洲一流” 游乐园屡屡爽约

位于六安经济开发区的六安金领欢乐世界项目于2009年4月在第四届中国中部贸易博览会暨第五届国际徽商大会上签约,2010年动工。占地面积803亩,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是安徽省861重点工程和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曾号称工程总投资超过12.5亿元,是以高科技创意为主的主题公园;并声称是中国未来最大的游乐场(有望成为亚洲最大);是一座“立足六安、辐射全国、世界先进、中国一流”的高科技文化旅游产业园。

六安金领欢乐世界规划于2011年5月1日开园,后又改为2011年10月1日,此后改为2012年元旦,再是2013年5月1日。可是时至今日,该游乐场也没能开园。为何号称亚洲一流的金领欢乐世界不停地承诺却又为何食言呢?

以上所有辉煌规划皆因投资人唐金领的外逃暴露出来,该园一直因为资金短缺问题而处于瘫痪状态,并不能如规划的一样如期开园盈利。所有的辉煌投资宣传竟然是唐金领为了套取政府和亲朋好友更多的资金而故意设下的美丽陷阱。唐金领的外逃不仅给当地政府丢下一个烂摊子,而且也害苦了众多的亲戚和朋友。

初中辍学 贩卖假野鸭起家

2014年8月初,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接到六安金领欢乐世界股东唐斌的反映,称其家人及众多好友被自称为广州六安籍成功人士唐金领所骗。根据唐斌所述,记者赶到了唐金领的出生地进行了调查了解。根据熟悉唐金领的村民以及唐斌父亲唐新华的介绍,还原了唐金领的发迹史。

唐金领,1963年出生于寿县板桥镇龙祠村(他户籍至今仍在寿县板桥镇)。唐金领有同父异母兄妹4人。他小时候就比较顽皮,学习成绩很差,爱吹牛,被同村小伙伴送绰号为“唐大嘴”。他原名叫唐金岭,后看到有人称白领、蓝领,他便扬言我是金领,于是就改名为唐金领。

初中未及毕业,唐金领就辍学外出打工,来到了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州。在广州打工期间,得知广州人爱吃野味,唐金领便联想到老家安丰塘畔饲养的黄爪鸭子。于是,他在当地大量低价收购这种黄爪鸭子,而后冒充野鸭子高价贩卖到广州白云宾馆,并告诉宾馆人员说,野鸭子都是黄爪的;宾馆人员信以为真与其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这让唐金领获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知道其底细的当地人因此戏称他为“唐老鸭”。

1990年代初,唐金领来到六安结识了原六安地区白天鹅畜产公司负责人,唐金领那种半土半洋的广州腔,让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几个老板们信以为真。这样唐金领只预付了很少的定金,就收购了600吨鹅、兔毛。为了能够多赚钱,唐金领在鹅、兔毛里加入了滑石粉来增加重量。令唐金领没有想到的是,上世纪90年代初,广州收购商收购鹅、兔毛全部出口,对商品质量要求很严格,唐金领这批600吨掺假鹅、兔毛被收购商发现了并全部退货,掺假鹅、兔毛成了一堆垃圾,唐金领因诈骗罪被六安中级人民法院判刑15年。入狱不久,其妻便与他离婚。

刑满释放 摇身变为投资商

2005年获减刑出狱的唐金领身无分文,为了寻求生活来源,他到了上海。在上海,他遇到了远房的侄子(小时候的玩伴,又是同学)唐新华。唐新华在上海经商多年,当时资产已有一千多万元。唐新华是个善良热心的人,见到多年未见的远房叔叔,就热情将他收留下来。唐新华还给唐金领引荐了一批在上海的寿县老乡。

在上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唐金领提出要回到六安看看是否有合适的事情可做。唐新华便给了他几千元钱,让他回到六安寻找商机。

来到六安的唐金领,很快寻找到正在开工建设的皖西卫生职业学院,该项目系BT工程,投资商浙江人林某正因合伙人撤资、资金短缺而一筹莫展,唐金领便机对林某说他有的是钱,愿合伙投资,林某大喜过望。于是,唐金领返回上海,告诉一群老乡说,他在六安揽一工程,需要和老乡合作。众老乡将信将疑地随唐金领来到六安现场实地考察,又在唐金领游说下便相信了,回上海后就集资2千多万交给了唐金领。

有了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的铺垫,为唐金领平添了很大的资本和便利。他因此从乞丐式的劳改犯摇身变成了“富豪型”的“投资商”,并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结识一个女生并结了婚。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工程建设刚结束,在有关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唐金领又设想以建设欢乐园项目,钻政府的政策空子,套取园区的配套土地,用以作为房地产开发谋取更大的利益。由于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是BT工程,虽然工程结束,但唐金领手头仍然没有钱(老乡们的投资还没有收回,更不要说利润了)。于是他再次来到上海游说唐新华、唐斌父子俩,有了皖西卫生职业学院的“成功”范例,涉世未深的唐斌又说服其父筹资1000多万交给了唐金领,作为合伙人一起投资欢乐园。唐金领带着1000多万元回到六安申报投资建设欢乐园,金领欢乐世界便成了六安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并成为安徽省“861”重点工程。

倒卖土地 非法牟利1.4亿

2013年10月份下旬,股东唐斌与唐金领怎么也联系不上,不论是两个手机还是家中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在与唐金领的妻子联系后,其妻子告诉唐斌,她也不知道唐金领去哪儿了!此时,唐斌感觉到唐金领应该是卷款潜逃。

据唐斌介绍:唐金领在公司不仅入股时分文未出,而且采取欺骗手段,竟然利用职权变着各种花样大肆侵占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在唐金领失联期间,他通过有关途径,发现和掌握了唐金领涉嫌职务侵占,倒卖国有土地,诈骗政府扶持资金等严重事实,并向公安机关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举报。

“通过查账得知,唐金领用于入股注册的个人资金全部是借来的,但唐金领把个人借款转变为公司借款,并由公司偿还巨额债务和高额利息”唐斌困窘地说,我现在是个受骗者,面临破产、终身举债。

6月18日,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唐金领批准逮捕。通过倒卖土地,犯罪嫌疑人唐金领非法牟利1.4045亿元。这是该市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唐金领 投资人 欢乐世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