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个别泳池池水余氯含量不合格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市区部分游泳馆昨日接受检查 炎炎夏日,各大游泳馆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游泳池里的水干净吗?游泳馆的卫生状况怎么样?7月15日,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局和市疾控中心的人员对市区部分游泳馆进行

原标题:我市市区部分游泳馆昨日接受检查

炎炎夏日,各大游泳馆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游泳池里的水干净吗?游泳馆的卫生状况怎么样?7月15日,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局和市疾控中心的人员对市区部分游泳馆进行了现场督查。

图为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测游泳池水质。 徐火炬摄

一到夏天,游泳池里人满为患,如何保证池水的卫生安全,除了及时的换水,消毒是必不可少的。据了解,游泳池水(包括儿童涉水池连续供给的新水)的消毒,其添加余氯量的标准是0.3~0.5毫克/升,浸脚消毒池水添加余氯量的标准为5~10毫克/升,最好在开放前1~2小时添加。而且按国家有关规定,游泳场所的强淋和浸脚应是强制的,即游泳者下水前必须进行淋浴,同时在进入游泳池前要强制接受脚部消毒。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水上运动训练中心、华茂1958健身会所等游泳馆。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提取游泳池中的水,利用专门的检测工具对其水质中的余氯含量进行快速检测。通过现场的检测结果来看,个别游泳馆池水中的余氯含量不尽如人意,不是偏低,就是偏高。记者了解到当池水中余氯超标时,会对游泳者的皮肤和眼睛有一定程度的伤害,但当余氯偏低时,泳池水就无法正常杀菌。

“因为没有专门监控、自动添加余氯的设备,这些游泳馆主要是靠人工添加,一旦把握不好,就无法控制水中的余氯含量,而且夏季温度过高,余氯挥发较快,这也就导致了池水中的余氯含量忽低忽高。”市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就要求游泳馆经营者有足够的消毒和自检意识,确保及时添加余氯。除了池水中的余氯含量外,检测内容还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等多个指标。这些指标的检测将在实验室中进行。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游泳池硬件设施与布局及卫生操作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建立操作卫生、清洗消毒等卫生管理制度进行了检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对外开放的游泳场所共有八家。那么,市民该如何选择,怎样判断游泳池是否干净卫生呢?该负责人表示,进入游泳池前要学会“三看”:一看游泳池的进出口醒目位置是否悬挂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二看游泳池边是否设置了水质公示牌;三看游泳池内的水是否清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游泳池 卫生 安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