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本周五启动 408场演出票价10元左右


来源:安徽财经网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2015年8 月28日至2015年11月28日在全省范围展开,历时三个月。预计将吸引全省4600万以上人次参与活动,拉动文化消费总额超过1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和20%以上。

原标题: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本周五启动

从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2015年8月28日至2015年11月28日在全省范围展开,历时三个月。

800万资金直补刷62开头银行卡即可打折

据介绍,本届消费季延续第一届的三大板块主体内容,包括“五看”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活动、省直重点活动和各市重点活动。三大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五看”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活动。今年共发动了682家涉及看书、看报、看戏、看电影、看电视的“五看”特约商户,与上届相比,增加了177家,增长35%。按照“总量控制、直补消费、 先付优惠、立减折扣”的办法,安排8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直接补贴消费者。消费者在全省特约商户实体店或网上销售平台购书、订报、看戏、看电影、订购电视节目时,使用62开头银行卡付款,按设定规则享受不同的“立减折扣”优惠。

预计吸引4600万人次参与

今年文化惠民季中,20家省直、中央驻皖单位及行业协会承办了22项文化惠民重点活动,比上届增加了4项。按文化消费产品类型,分为图书报刊惠民、戏剧惠民、电视惠民、艺术品惠民、文化旅游惠民、“互联网+”文化惠民、婚庆摄影惠民、文化主题消费嘉年华和文化公益活动九大类。省直重点活动以合肥为中心,大部分活动覆盖全省。

16个省辖市(含1个直管县)承办了29项文化惠民重点活动,比上届增加了3项。各市活动亮点纷呈,充分彰显安徽地域文化特色,让老百姓爱玩爱看,喜闻乐见。

预计将吸引全省4600万以上人次参与活动,拉动文化消费总额超过1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和20%以上。

“时光流影”3家纳入活动线上特约商户

据悉,今年活动的渠道融合上有新拓展。其中,将依托“五看”平台,拓展网上直补渠道。将“安广网络网上营业厅”、“安演票务网”、“时光流影”3家纳入“五看”活动线上特约商户,通过银联营销系统,打通线上补贴渠道,使线上“五看”消费者一同享受800万的财政资金补贴,公平公正、精准到位地直接补贴给“五看”消费者,方便不同消费习惯的消费者享受文化惠民政策。

408场演出票价普遍10元左右

此次活动由两大板块10个系列组成,共408场演出或展示,从8月到12月,历时4个月,将呈现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展演与展示融合、城乡与上下联动、专业表演和群众文艺争妍、国有和民营剧团联合献艺、省内省外剧团共襄盛举的宏大格局。京剧、徽剧、黄梅戏、吕剧、庐剧、泗州戏、民歌、杂技等多个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活动中一一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演出实行低票价,普遍10元,最高不超过8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惠民 文化旅游 文化主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