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房叔”方广云被依法收监


来源:合肥晚报

3月24日上午11时许,审前未羁押、被判有期徒刑20年的“合肥房叔”方广云,在合肥市、庐江县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跟踪监督下,被押送合肥监狱服刑。去年12月26日,方广云犯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数罪并罚,被庐江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

原标题:“合肥房叔”方广云被依法收监

 3月24日上午11时许,审前未羁押、被判有期徒刑20年的“合肥房叔”方广云,在合肥市、庐江县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跟踪监督下,被押送合肥监狱服刑。

去年12月26日,方广云犯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数罪并罚,被庐江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

方广云涉嫌贪污、滥用职权、受贿一案,自2012年案发以来,经多家媒体报道,广为人知。由于方广云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曾长期住院治疗。侦查机关立案侦查后一直未对其采取羁押措施。庐江县法院一审宣判后,考虑其患有多种疾病,不能行走,生活不能自理,看守所医疗条件有限等原因,方广云没有被该县公安机关收监。今年1月10日,该案判决生效后,方广云向庐江县法院申请暂予监外执行。庐江县法院即委托安徽省监狱总医院对方广云的病情进行了司法医学鉴定。3月3日,省监狱总医院罪犯疾病鉴定组对方广云的病情诊断为:高血压2级(很高危)、糖尿病。

该案一审宣判后,合肥市、庐江县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即高度关注该案的交付执行情况。当获悉看守所没有及时收押的情况后,庐江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立即介入,全面了解方广云的病情和看守所不予收押的依据等情况。鉴于方广云曾经多次住院的病历和体检报告均反映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如果在看守所羁押时间过长确实存在安全风险,在判决生效前暂时不予羁押也是适当的,但判决生效后即应妥善做好交付执行工作。庐江县院建议该县法院交付执行前应主动与看守所做好对接,建议看守所在将方广云押送监狱服刑前应主动与监狱做好对接,做到法院交付执行当日看守所能立即将其押送至服刑监狱,尽量避免方广云在看守所羁押产生安全风险的可能。当获悉方广云申请暂予监外执行后,认为其合法合理诉求也应依法保护,合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建议庐江县法院认真执行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办理。

3月10日,庐江县法院书面致函庐江县检察院,征求对方广云是否适用暂予监外执行的意见。庐江县院立即启动同步监督程序,安排专人进行审查,并同时向合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进行汇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一致认为方广云系职务犯罪的罪犯,被判处的刑期很长,社会影响较大,根据对方广云的病情鉴定结果,两级检察机关审核后认为,其虽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疾病,但短期内没有生命危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方广云的病情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的法定条件,建议依法收监。

庐江县法院收到庐江县检察院不同意对方广云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书面回复后,于3月18日作出了对方广云不予暂予监外执行的书面决定,并于3月24日在庐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的配合下,将方广云从其居住地带出并送交看守所收押。庐江县看守所当即对其采集信息和相关疾病检测后,将其押送至合肥监狱服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方广云 合肥房叔 刑事执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