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滁州、亳州等3市3县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滁州、亳州等3市3县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记者4月18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和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的通知》,确定我省滁

原标题:滁州、亳州等3市3县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记者4月18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和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的通知》,确定我省滁州市、亳州市、宿州市、金寨县、定远县等5个城市(县)为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新增试点,太和县为阜阳市扩大范围试点,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建筑节能与能源管理项目被列入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专项试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2年底启动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在全国前两批公布的193个试点城市中,我省占据10席,分别是淮南、铜陵、芜湖、蚌埠市禹会区、淮北、黄山、阜阳、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国港口生态工业园区、霍山县。此次公布的全国2014年度试点城市(县、镇)共计97个,我省入选数量位居前列。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建筑节能与能源管理项目还成为8个专项试点中建筑节能与能源管理领域全国唯一入选的专项试点。

智慧城市,发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作用,在绿色建筑、智慧管网、智慧社区、大型公建节能监管、清洁能源、数字城管、数字规划等领域积极探索实践。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着力解决制约城市发展的现实问题,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智慧城市 试点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