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经信委主任李海鹰:政府应设置“赔钱基金”


来源:凤凰安徽

“美国也存在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但美国有联邦中小企业局,下属有许多投资公司、基金,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李海鹰认为,政府的钱应该回归社会,用来推动行业发展、完善社会运行体系和市场机制:“比如用来抗风险,支持小微企业造血、提升生存能力等。

不要一棍子打死民营担保公司

然而,根据合肥市近期对1204户中小微工业企业资金链情况的抽样调查显示,资金链严重困难的企业高达30%以上,57%的企业不能从银行获得适宜的金融产品和服务,76%的企业反映融资成本较高。

小微企业的借贷难题让人头疼,许多小微企业甚至因此濒临倒闭。与此同时,更严峻的一个现实情况是,担保公司自身难“保”。“如今民营担保公司被银行排除在准入的融资性担保机构之外,这样的政策性损失可能让它们无法生存了,该怎么办?”李海鹰呼吁:“不要一棍子打死民营担保公司。”

“应该给民营担保公司一个生存空间。”李海鹰认为,民营担保公司在市场中的作用显而易见,应该成为社会经济的主体之一,他希望政府支持民营担保公司再度复苏、成长,让更多民营资金参与金融活动,与此同时,小微企业也更容易拿到贷款支持。“当小微企业正为第一桶金或者即将断裂的资金链发愁的时候,良好运行的民间担保机构能让小微企业减轻许多压力。”李海鹰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李海鹰 经信委 小微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