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互联网+”为残疾人创业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这是一次普通却又特殊的培训。说他普通,是因为开设的是一些基础的电脑操作和电子商务的课程;说他特殊,是因为参加培训的都是来自全市各县区的残疾人。

原标题:我市举办首届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侧记

这是一次普通却又特殊的培训。说他普通,是因为开设的是一些基础的电脑操作和电子商务的课程;说他特殊,是因为参加培训的都是来自全市各县区的残疾人。

三天时间,他们吃住在一起,参加市残联举办的我市首届电子商务培训班,接受江淮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专业老师的集中培训,而且全部免费。培训班开设了“了解电商、初级店铺运营”等12个课时内容。考核成绩合格者发放《淮南市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证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残疾人们特别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渴望获取新知识的愿望也非常强烈。49岁的张权告诉记者,市残联每年都会固定举办一些培训班,他每次都会参加。

张琳琳是个年轻的小姑娘,因为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喜欢上网,总想着有一天可以开办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店,既可以减轻家里人的负担,又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次来参加培训,她特别兴奋,“三天时间,我一定要把开店的事情学会。”

市残联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的兴盛,残疾人对电脑知识的渴望日益强烈,也想通过电子商务来创业,于是他们举办了这次规模空前的培训班。让他们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全市有120多名残疾人报名,更有一些年轻的面孔加入进来。“我们不仅要帮助残疾人康复,树立自信,更要通过培训让他们掌握技能、提高就业能力,自谋职业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坐在第一排的黄保国上课时听得特别认真,课间记者翻看他的笔记,也记得很仔细。他以前自学过一些基础的电脑知识,现在也在从事电子产品加工工作,一直想借助网络的力量发展起来,却苦于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这次市残联举办的培训对我来说太及时了,掌握了这些专业的电子商务知识,我就可以把我的事业做大做强了。”黄保国高兴的表情溢于言表。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创业,江淮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还拿出了创业金,资助部分学员自主创业,建立了专门的QQ群,一对一帮助学员建立商铺,提供运营咨询服务。培训课程结束后,残疾人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无条件地帮忙解决。

三天的时间很快度过,残疾人通过培训,不仅增加了电子商务的知识,更提高了与外界沟通、交流的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淮南 残疾人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