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公安“两统一”工作机制开展顺利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了解到,自2015年初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探索刑事案件法治部门“两统一”(统一审核、统一出口)的工作机制以来,截至10月20日,法制部门共审核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016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510人,从未出现检察院绝对不起诉和法院判决无罪案件。据合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队长李传亮介绍,目前市局共增加法制民警41人,所有案审民警均通过中级执法资格考试。

原标题:合肥公安“两统一”工作机制开展顺利

11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了解到,自2015年初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探索刑事案件法治部门“两统一”(统一审核、统一出口)的工作机制以来,截至10月20日,法制部门共审核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016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510人,从未出现检察院绝对不起诉和法院判决无罪案件。

据合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队长李传亮介绍,目前市局共增加法制民警41人,所有案审民警均通过中级执法资格考试。“两统一”工作机制不仅强化了法制部门的审核监督职责,还增加了法制部门得工作压力。

此外,各分县(市)局也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及侦查办案经验得民警择优选拔至法制部门,专门从事案件审核工作;邀请知名检察官、法官等对民警进行培训以确保审核质量。

其中,有九类刑事案件将统一审核,审核范围包括:立案(仅限于经侦部门管辖刑事案件);不予立案、撤销案件、终止侦查;案件移送其他单位管辖;决定、解除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提请批准逮捕;提请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移送审查起诉;申请强制医疗、申请没收违法所得;提请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

据了解,6月1日,“两统一”工作机制在全局十二个分县(市)局全面运行,整体运行良好,且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侦查、移送审查起诉得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得检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工作机制 两统一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