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九中、谢家集区某酒店等单位筷子大肠杆菌超标


来源:中安在线

酒店的筷子也有大肠杆菌,而且还超标。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8批次不合格样品被通告,其中就包括消费者最熟悉的筷子、餐具等。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4类食品16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焙烤食品8批次,乳制品70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及粮食制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餐饮食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原标题:淮南九中、谢家集区某酒店等单位筷子大肠杆菌超标  

酒店的筷子也有大肠杆菌,而且还超标。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8批次不合格样品被通告,其中就包括消费者最熟悉的筷子、餐具等。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4类食品16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焙烤食品8批次,乳制品70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及粮食制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餐饮食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粮食及粮食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为:宿州市墉桥区康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大大卷(湘式挤压糕点素食),主要原因为过氧化值超标。宿州市新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龙泉寺五谷杂粮(红豆),则标签未标注配料表、净含量、生产者地址、产品标准号。宿州市墉桥区夹沟香稻科技开发中心生产的五谷杂粮(绿豆),不合格原因为标签未标注配料表、净含量。

餐饮食品(餐饮具)不合格样品5批次为:淮南市第九中学的筷子、谢家集区食面八方酒店的筷子、毛集实验区心悦大酒店的筷子中大肠菌群超标,谢家集区聚来闲回民餐厅中的小勺、筷子中大肠菌群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宿州市、淮南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食药监局要求上述2个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淮南九中 谢家集区 大肠杆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