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精彩看点


来源:凤凰安徽

今日,“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大礼堂拉开帷幕。”邓飞在接受凤凰安徽采访的时候表示,在石台所做的“免费午餐”项目是安徽的第一个,在此感受到了安徽良好的公益氛围。

rdn_567a5927dac97

今日,“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大礼堂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邀请了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知名企业、重量级公益创业行业领袖等参与对话,其中不少嘉宾的演讲精彩纷呈。

紧跟上午的精彩演讲,下午的嘉宾观点也亮点频出。据介绍,下午的演讲嘉宾有: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凤凰周刊》编委、“免费午餐”公益计划发起人邓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访学博士李光全,环保公益创投“创绿家”计划项目经理,豆瓣网28000人【豆瓣正能量公益小组】组长易旻昊。

张利:公益项目资金问题可向企业寻求帮助

rdn_567a3f6f9afec

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认为创业成功需要三个维度,一是业务可持续,基于需求设计业务(需求分析、市场定位、产品设计);二是财务可持续,以收入为中心开展业务(商业模式、市场营销、融资);三是组织可持续,建立创业的生态系统(人事、行政、BD、PR)。而可持续的创业需要满足特定的社会需求,比如健康的现金流、有竞争力的产品或服务,以及可持续的组织体系,如此能够“建立一个能够融入主流的价值体系和工作体系。”

有三位听众在现场向张利老师提出了问题,其中一位做公益寻人项目的人士表示自己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虽然尝试了众筹方式,但并不理想。张利建议“向企业寻求帮助”,这比较贴近企业的需求,比如公益寻人项目所覆盖的人群可能与某些企业的客户重叠等。

邓飞:联合安徽资源帮扶安徽人

rdn_567a5851578ff

《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邓飞发起了“免费午餐”计划,去帮扶孩子。邓飞最近和赵普参加了池州石台的“免费午餐”计划,“我们和凤凰网安徽等安徽媒体合作,去联合更多的安徽资源去帮扶贫苦的孩子。”邓飞表示,“免费午餐”计划每天要做三千万个盒饭,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第一个制度是师生同吃;第二就地取材;第三要求透明公开;第四把乡村精英结合起来,对学校进行监督。

邓飞认为做公益,一要构筑注意力,比如喊赵普去池州石台县,就能吸引关注度,同时告诉捐助者,“你们的钱都捐到了石台县一所学校去了。”二是将游客请进来,把土货卖出去;三是需要公益机构、企业以及政府三方合作,各尽其力。如此才能将公益做的更好。最后,他感谢主办方邀请他来合肥青年公益创业论坛分享心得,“我很乐意来到合肥一起分享,一起成长,一起创造价值,一起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
邓飞在接受凤凰安徽采访的时候表示,在石台所做的“免费午餐”项目是安徽的第一个,在此感受到了安徽良好的公益氛围。未来他将把“免费午餐”法制化,并积极推动所有公益项目实现法制化,这是公益事业的未来。

吴昊:举办安徽公益盛典 尽媒体一份责任

rdn_567a592805cfd

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青岛行政学院副教授李光全、北京睿投管理咨询市场总监易旻昊在面对面访谈中各自阐述了关于公益事业如何发展的观点,其中吴昊谈及公益,他表示更认可“公益+互联网”,“因为有公益的东西在,才能继续拓展,比如凤凰安徽做的‘拾柴计划’以及‘暖新闻栏目’,都是尽到媒体的一份责任。”吴昊给了一个小剧透,凤凰安徽将在年底做一个安徽公益盛典,去带起安徽公益事业的氛围,让每个人去参与。

李光全:创新与科研不是一回事

rdn_567a5cf6af6f8

作为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的重磅嘉宾,青岛行政学院副教授李光全登台为大家带来“全面创新创业创客战略实施的方向与对策”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对创业者而言,很多人混淆了科研和创新的两个概念,科研是把钱变成成果,创新是要把成果换成钱。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要创新,就如某人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所以在这个背景下,创新创业会被提到很重要的位置。

易旻昊:打开公益领域大门 给予更多社会力量支持

rdn_567a6222df5f3

北京睿投管理咨询市场总监易旻昊在他的主题演讲中以“创绿家”为案例,要“为中国民间环保公益事业贡献增量,如数量的增加和类型的多元化,定位支持创业团队,在团队、组织业务成立的最早期资助它,以便打开公益领域的大门,给更多社会力量的机会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免费午餐 创业大赛 创业团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