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宁骗取省政府批文 数百亩公益用地建别墅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当年安徽“861”行动计划及黄山市“十大工程”,黄山休宁县的新安医药文化博物园项目一上马就备受瞩目。时隔6年,医药文化博物园仍然只是在效果图上,但是批复的公益性土地上商品房和联排别墅拔地而起,成了新安养生谷。

原标题:安徽休宁县骗取省政府批文 数百亩公益用地建别墅(图)

安徽休宁县骗取省政府批文 数百亩公益用地建别墅(图)

作为当年安徽“861”行动计划及黄山市“十大工程”,黄山休宁县的新安医药文化博物园项目一上马就备受瞩目。

然而,6年后,这座规划建设用地530亩的庞大项目被商品房、回迁房、联排别墅所占据,难觅博物园踪影。人民网安徽频道调查发现,当初安徽省政府批复该地的用途为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但这一用途却被休宁县擅自修改,加上了一条“商住”。

现场:建博物园的土地上盖起了别墅

2015年1月,一则“休宁县超越职权,擅自改变省政府批准的土地用途”的帖文引发关注。举报人称休宁县打着发展新安医药文化事业的招牌,以“单独选址”申报“中国黄山新安医药文化博物园”项目,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批文。省政府规定土地用途为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而到了休宁县则变成了“商住”。

接到举报后,人民网安徽频道赶往休宁县进行调查。休宁养生谷小区位于屯溪区与休宁县交接处,距离知名度颇高的屯溪老街不过5分钟车程。小区分东西两区,东区是回迁房,西区是商品房和联排别墅。房屋参照徽派建筑风格,不少配有车库和储物间;景观错落有致,颇具园林风格。不过从外观上看,很难把这里跟新安医药文化博物园项目联系起来。

“住宅每平方米4100元,别墅5000元。您也看到了,小区环境和配套都很不错。以后博物馆开业了更上档次。”售楼小姐指着对面一幢和售楼部面积相仿的建筑告诉记者,那里就是博物馆。记者注意到,除了马头墙、屋顶等“表面功夫”,所谓的博物馆内部是个空壳,既没装修也没通水电。

国土局:以“商业旅游”的名义便于批地

公开资料显示,号称黄山市首个将新安医药融入旅游文化的省“861”计划重点项目的新安医药文化博物园,是集新安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种植与开发、旅游休闲、养生保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项目,于2009年12月正式动工。

时隔6年,医药文化博物园仍然只是在效果图上,但是批复的公益性土地上商品房和联排别墅拔地而起,成了新安养生谷。

休宁县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新安养生谷过去属于“圈外用地”,是严禁开发房地产的。如果不打着医药文化的招牌,根本批不下来地。

休宁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项建勇也表示,当初县里开发新安养生谷,初衷是发展旅游经济,但每年用地指标有限,于是想到“商业旅游”用地这个概念找省政府批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休宁 公益用地 别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