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用工数据出炉 阜阳铜陵宿州三市用工缺口大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就业局今日发布《一季度我省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普工仍然是近期用工需求的主体,实际招聘人数最多的行业为制造业,占用工总数的44.35%。根据安徽省就业局对1000家重点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用工需求环比增加,同比下降,人员需求仍以普工为主,制造业仍是缺工人数最多的行业。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就业数据:

阜阳铜陵宿州三市用工缺口大 制造业招人最多

安徽省就业局今日发布《一季度我省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根据报告,受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我省职业供求人数与上季度相比均有大幅增加,供求两旺。但由于受到今年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与去年一季度相比,职业供求人数均有大幅下降。此外,普工仍然是近期用工需求的主体,实际招聘人数最多的行业为制造业,占用工总数的44.35%。

根据安徽省就业局对1000家重点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用工需求环比增加,同比下降,人员需求仍以普工为主,制造业仍是缺工人数最多的行业。今年一季度监测企业计划招聘员工53213人,环比增加4.8%,同比下降33%;实际招聘28034人,占计划招聘数的53%,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9%;计划招聘普工42002人,实际招聘普工22785人,占实际招聘总员工的81.3%。18个重点监测行业中,实际招聘人数与缺工人数最多的行业均为制造业,制造业的实际招聘人数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7个百分点。一季度共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812人,占实际招聘员工数的2.9%,比去年同期减少693人。

人力资源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住宿和餐饮业与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需求比重上升,表明第三产业所属行业有回暖趋势,吸纳就业人数增加;私营企业需求比重上升2.28个百分点,成为新增就业的重要渠道;普工的紧缺使得企业对无学历人员需求大幅增加,比去年一季度增加近万人;大专学历供求环、同比比重均有所增加;全省16个市中用工缺口较大的为阜阳、铜陵和宿州,求人倍率分别为1.71、1.65和1.57;24-34岁和35-44岁仍然是市场供求主体。

与去年同期相比,初、中级技能人员求人倍率上升,供不应求的局面更加显著。本季度需求前五位的职业是:裁剪缝纫工、机械制造操作工、体力工人、电气电子设备装配工、推销/展销人员;求职前五位的职业是:行政业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财务人员、营业员/收银员、仓储人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制造业 普工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