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一双杀上赛季冠军 客场战胜广西威壮


来源:凤凰安徽

8月28日晚,安徽文一客场挑战上赛季NBL联赛冠军广西威壮。凭借着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文一男篮最终以92:83战胜对手双杀对手,夺得三连胜。明天,球队将返回合肥,备战本周日主场与拉萨净土的比赛。 湿热的

8月28日晚,安徽文一客场挑战上赛季NBL联赛冠军广西威壮。凭借着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文一男篮最终以92:83战胜对手双杀对手,夺得三连胜。明天,球队将返回合肥,备战本周日主场与拉萨净土的比赛。

湿热的南宁天气似乎想给文一男篮来个下马威,在昨天的训练中,由于训练馆没有空调,加上35度的高温天气,确实令人难以适应。但好在球队经过一天的调整,虽然本场比赛赛前训练时再度遭遇没有空调的球馆时,球队和队员已经习以为常了。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广西威壮的冠军底蕴一直都在,因此对于刚刚缺少外援的文一男篮来说,本场比赛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硬仗。如何在短时间内没有外援继续保持赢球的势头?文一男篮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两队在比赛伊始就进入了肉 搏战状态,杨文博屡屡倒地,李坚在防守端的积极拼抢,一度令为主队呐喊加油的现场球迷哑口无言,不过经验老道的广西队首节比赛将有经验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首节结束时,文一男篮落后对手2分。

经验老道的不足之处便是体能可能存在不足,主帅郑武在上半场比赛中频频换人,用球队的冲劲和体能与对手体力上玩了一招车轮战。第二节中段,文一男篮打出10:0进攻高潮,张勇一人连得5分。半场结束时,文一男篮44:42领先对手。易边再战后,又是杨文博的三分命中帮助文一男篮打破场上僵局。上、下半场,都是杨文博吹响的进攻号角。第三节打了四分多钟,文一男篮这边得到7分,而广西威壮只得到3分,比赛的防守强度可想而知。伴随着张勇连得4分后,文一男篮一度领先对手达到12分,险些将对手一波流带走,不过卫冕冠军底蕴犹在,31号队员王鼎杰连续投进三记三分,将比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节。在对手试图反扑时能够顶住并且赢球,这就是强队的特质,文一男篮本场比赛就做到了这点。马岩崧在第四节比赛中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至关重要,杨文博的突破也令对手异常难受,郭顺杰也投中了久违的三分球。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分30秒时,张勇利用对方失误的快攻上篮,将比分变成90:79,留给对手的时间已经不够了,最终文一男篮如愿客场带走胜利。全场比赛,文一男篮再次展现恐怖的均衡得分能力,全队5人得分上双,张勇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邓钦硕16分,杨文博15分,马岩崧和任凯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赛后,郑武在谈到本场比赛时首先谈的就是防守,“球队赢球靠的就是防守,我们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反扑,靠的就是防守,至于进攻,感觉球队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我们会继续改进的。”按照计划,8月29日下午,球队将返回合肥,备战本周日晚主场对阵拉萨净土的比赛。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广西威壮 冠军 文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