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农委发紧急通知要求鲜活农产品不断档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农委发紧急通知要求鲜活农产品不断档 安徽省农委20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努力减轻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春节期间农产品供应

原标题:安徽省农委发紧急通知要求鲜活农产品不断档

安徽省农委20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努力减轻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春节期间农产品供应充足。

省农委指出,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易使小麦、油菜、蔬菜、水果等在地作物以及幼仔畜、水产品受冻,造成农业设施损坏,影响鲜活农产品运输。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及时做好防御工作,指导农民加固农业设施,及时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做好不耐寒水产品种的保温工作,落实露地蔬菜和果树防冻措施;加强渔业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及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抗灾救灾生产第一线,因地制宜加强针对性技术指导。搞好种子、种苗、疫苗等生产资料调剂调运工作,为灾区恢复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春节即将来临,正值农产品消费旺季。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民适时采收成熟的农产品,努力增加市场供应数量,确保蔬菜、瓜果、畜产品、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加强与交通等有关部门的协调,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保证运输畅通,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农产品 通知要求 安徽省农委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