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台阶


来源:凤凰安徽

2月3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开“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安徽地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2263.4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2005.6亿元,总量增加近1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30

2月3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开“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安徽地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2263.4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2005.6亿元,总量增加近1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3045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5779美元,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发展阶段。

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第一产业方面,全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实施农业产业化“671”转型倍增计划,农产品加工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逐年提升;第二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17.1亿元,年均增长11.8%;第三产业营业收入快速增长。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7.3%,比2010年提升上3.4个百分点;战略新兴产业2015年增加值8921.5亿元,年均增长29%。

城镇化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4年获批成为国家型新型城镇化试点省。顺利实施原巢湖市行政区划分调整,合肥、芜湖、马鞍山等中心城市的集聚发展能力大幅提升。

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稳步推进。皖江城市带、合肥经济圈和皖北城镇群竞相发展的城镇化战略格局初步形成,城镇化进程加快,全省城镇化率预计超过50%,初步进入城市型社会。

对外开放合作全面升级

“十二五”期间,安徽省东南方向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全省成为长三角的一部分,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格局。

五年全省累计吸收外商直接投资519亿美元,累计利用省外资金33172.4亿元、年均增长17.2%。对外投资明显突破,在境外设立企业(机构i)400家左右,实际对外投资额超过30亿美元。对外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全省进出口总额提升至488.1亿美元,实现翻番。

民生事业加快发展

2015年民生工程累计投入726.5亿元,“十二五”年均增长16%。这5年里,只要稍加留心,身边处处是变化。

2010 年,我省城镇居民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788 元,而到了2015 年,这一数字就达到了26936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从当初的5285元增长至10821元,超过万元。

“十三五”期间,随着全省经济总量扩大,人均指标前移,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的“短板”将不断拉长,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也一定会得到更有力的提升。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十二 经济 发展迈入新台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