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存荣:在新起点上谋求新发展 在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


来源:合肥日报

吴存荣指出,合肥今天的发展局面,一是得益于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打破条条框框,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合肥版”。在看望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时,吴存荣指出,“江山代有才人出”,未来合肥发展的重任将历史性地落在你们身上。

原标题:在新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

10月9日上午,市委党校2015年秋季主体班专题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并作报告。会前,吴存荣看望了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合肥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珍惜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前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凌云主持报告会并陪同看望。市领导汪卫东、韦弋出席报告会并陪同看望。

在报告中,吴存荣深情回顾了合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合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开放,注重发挥优势,坚持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了科学发展与加快发展相统一,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相协调,城乡面貌与人民生活同提升,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大多提升至省会城市前10位或接近前10位,“新跨越、进十强”目标逐步实现。这些都进一步增强了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吴存荣指出,合肥今天的发展局面,一是得益于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打破条条框框,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合肥版”。二是得益于坚持“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依托科技创新,坚持开放承接,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三是得益于坚持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并重,牢固树立“城湖共生”理念,以巢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以水环境、大气环境治理为重点,以“四大行动”为抓手,努力把合肥建设成为“有土皆绿、是水则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的美丽城市。四是得益于坚持民生至上,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居住、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五是得益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执行力、服务意识、宗旨意识等不断提升。

吴存荣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肥必须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拉高标杆、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在新的起点上谋求“十三五”新发展,要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在突出位置,以国际化视野遴选产业,重点发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语音等产业,着力培育提升生物医药、医疗装备、燃气轮机、机器人等产业,打造名副其实的“创新高地”,在全省调转促行动中发挥先进标杆作用。必须继续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合肥版”,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率先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新优势。必须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着力提升都市区国际化水平。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城湖共生、生态优先,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继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必须造就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广大党政领导干部要练就过硬政治素质,以上率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成为标杆。必须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在看望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时,吴存荣指出,“江山代有才人出”,未来合肥发展的重任将历史性地落在你们身上。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勇于开拓创新,踏实干事创业,自觉接受历练;注重廉洁自律,持续改进作风,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市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和全市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城市软实力 党要管党 新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