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宝顺前往阜阳地震灾区:逐户建立受灾档案(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张宝顺深入阜阳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3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阜阳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记者徐国康摄 3月19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阜阳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

原标题:张宝顺深入阜阳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张宝顺深入阜阳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3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阜阳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记者徐国康摄

 

3月19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阜阳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陪同。

连日阴雨,让位于震中的颍泉区行流镇大庙村道路十分泥泞。张宝顺踏着淤泥,先后来到受灾群众王素芝、吴秀荣、苗治付等家中,仔细察看房屋受损情形,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抗震救灾正在有力有序展开时,张宝顺十分欣慰。

在充分肯定抗震救灾取得的成效后,张宝顺强调,要继续全力救助受伤人员,积极开展震损评估、安全鉴定等工作,及时消除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高度关心受灾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认真核查灾情,逐家逐户建立受灾档案,为灾后重建打牢基础。要注重长远谋划,把灾后重建与危房改造、美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重点加强灾区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地震的经验教训,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防灾减灾预案、应急准备、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有效处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张宝顺 阜阳地震灾区 建立受灾档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