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乡村旅游走上品牌化之路


来源:当涂政府网

原标题:当涂乡村旅游走上品牌化之路 桃花村、詹村、万山村获国家首批乡村旅游模范村,数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一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我县桃花村、詹村、万山村入选首批中国

原标题:当涂乡村旅游走上品牌化之路

桃花村、詹村、万山村获国家首批乡村旅游模范村,数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一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我县桃花村、詹村、万山村入选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省共有37个村入选,我县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标志着我县乡村旅游开始走上品牌化之路。

近年来,我县坚持“文旅融合”发展,研究制定了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强县实施意见,明确以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了一批环境整洁、设施配套、服务健全、产业兴旺、村美人富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实现了宜居又宜游。

以争创国家4A级景区为目标,快速推进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建设,加快李白诗酒文化园、安徽龙潭门文化旅游休闲园等建设步伐;结合万山水系改造建设,以李白等名人诗词为内容,建设“万山诗林”项目;引进了安徽华灿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大青山“紫薇谷”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在美好乡村中心村注入村史、民俗、当地历史名人、农耕文化等文化元素,增设各类旅游标设、标牌和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美好乡村建设的文化内涵。通过举办桃花节、龙舟赛等各类活动,将李白文化、水乡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和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融入旅游景区和美好乡村建设,建成和在建农民文化乐园4家,农家书屋实现中心村全覆盖。

以乡村旅游带动美好乡村建设,推进72家星级农家乐建设,全面启动农家客栈提档升级工作,委托专业设计院对农家客栈进行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目前,首批选定9户农家客栈示范户,共45间客房、76张床位,已基本改造完成并对外经营。打造精品化线路,增强乡村旅游知名度。策划、包装、打造美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加大旅游推介和宣传营销力度。与上海、南京等地多家旅行社联合体成功合作,美好乡村旅游线共接待上海、南京等地游客“乡村旅游团”120余批次、28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当涂 乡村 旅游 品牌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