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养老服务业再获国家3亿元引导资金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养老服务业再获国家3亿元引导资金 从省财政厅获悉,国家近日再次下达引导资金3亿元,支持我省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业试点。去年至今,国家已累计安排我省此项试点引导资金6亿元。 去年8月

原标题:安徽养老服务业再获国家3亿元引导资金

从省财政厅获悉,国家近日再次下达引导资金3亿元,支持我省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业试点。去年至今,国家已累计安排我省此项试点引导资金6亿元。

去年8月,财政部、商务部将安徽等8个省(自治区)列入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范围。我省制定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按照“打造平台、引领投入、市场运作、融合发展”的思路,采取财政资金引导,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居家养老、社区服务、集中养老等形式的面向基层大众的养老服务产业,促进全省养老服务产业加速、融合发展,探索建立市场化、商业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

目前,我省确定省投资集团为安徽省养老服务产业投资基金运作主体。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商务厅审定省投资集团公司制定的基金设立方案和管理办法,报省政府批准后,督促省投资集团公司尽快设立“安徽省养老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实质性启动我省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养老服务 引导资金 国家3亿元引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