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阅抗战老兵坐上皖产特制敞篷车:定速巡航分秒不差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9月3日,大阅兵现场,两个抗战老同志方队分外引人注目,他们乘坐的敞篷车是安徽省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为了让老兵在受阅时有开阔视野,实现方阵的整齐划一,车辆在设计中降低驾驶区高度、将座椅靠背改为矮靠背,坐垫上下可调。

原标题:受阅抗战老兵坐上安凯特制敞篷车

9月3日,大阅兵现场,两个抗战老同志方队分外引人注目,他们乘坐的敞篷车是安徽省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

这些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为保障这个特殊群体安全顺利地接受检阅,安凯客车专门设计制造了敞篷版安凯宝斯通客车。此次共有40台敞篷版安凯宝斯通客车直接参与受阅。

为了让老兵在受阅时有开阔视野,实现方阵的整齐划一,车辆在设计中降低驾驶区高度、将座椅靠背改为矮靠背,坐垫上下可调。“这样更加突出老同志们的地位,方便展示他们身上佩戴的军功章。”安凯客车相关负责人钱顺介绍。为方便老兵,上下车的踏步不超过20厘米,还增加辅助的电动踏板。考虑到阅兵日气温不低的因素,这批阅兵车上的每个座位侧边还装上了空调,冷风在一定的范围内形成循环,空调吹出的冷风让敞篷车内的老兵感到柔和凉爽。

与装备方队一样,老兵受阅用单车在100米距离上都有“米秒不差”的要求。安凯的设计师们将一般用于小型汽车的定速巡航装置运用进来,保证阅兵车齐头并进。并设计了两套电路,为顺利行车系上“双保险”。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抗战老兵 敞篷车 双保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