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品牌高峰论坛·安徽质量大讲堂在合肥落幕(图)


来源:凤凰安徽

9月22日,为期两天的安徽品牌高峰论坛·安徽质量大讲堂在合肥落下帷幕。黄升民教授在接受会后凤凰安徽专访时谈到安徽品牌塑造,他认为必须积极汲取安徽文化资源,把现有的品牌做强做大。

专题聚焦:安徽品牌高峰论坛·安徽质量大讲堂

活动现场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徽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朱琳致辞

武汉大学李工真教授作《德国制造业的崛起对中国企业的借鉴意义》主题讲座

工信部国际合作中心电子所王喜文所长解读《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

中国传媒大学黄升民教授作《魔幻时代的品牌梦》主旨演讲

安徽华茂集团董事长詹灵芝女士作《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主旨演讲

厦门大学黄合水教授作《品牌之道》主旨演讲

9月22日,为期两天的安徽品牌高峰论坛·安徽质量大讲堂在合肥落下帷幕。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朱琳,副局长张文静,滁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强,六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池州市常务副市长张夏林、宣城市市委常委汪谦慎、蚌埠市副市长秦武、铜陵市副市长张梦生,各市质监(工商质监)局和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质量科(股)长、全省各地近两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由该省质监局张文静副局长主持。

座无虚席300多人接受质量培训

21日上午,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徽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朱琳首先致辞。朱琳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提高产品质量是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结构优化升级是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任务,其核心是提高质量和效益。质量与品牌工作也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关注,于近日印发了《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持续推进质量安徽建设,推动“安徽制造”向“安徽创造”转变、“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此次活动的举办很好的贴合了经济转型发展的主题,将对我省的品牌与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李工真作《德国制造业的崛起对中国企业的借鉴意义》的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近300人到场参会。不仅有省内一些品牌企业代表,政府机关负责人,还有从事品牌研究的相关社会机构。此外,被邀请的该省部分地市分管质量负责人、质量技术监督局、工商质监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徽省品牌建设促进会顾问委员会的主要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徽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朱琳作为开场致辞嘉宾。他提出,在中国经济发展呈现下行趋势,“质量”问题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关注。企业应该更加注重自身品牌建设、质量提升以及技术上的创新,从而保持中国经济的可持性续发展。致辞最后,朱琳希望安徽企业能够在产品质量把控上有更大的提升。

观点交锋业界大咖论道工业制造

21日上午,首个演讲主题《德国制造业的崛起对中国企业的借鉴意义》由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生导师李工真教授开讲。李工真教授围绕借鉴德国的‘工业4.0’高科技战略计划展开演讲。由于全球制造业的格局面临重大调整,我国肩负着建设制造业强国艰巨重任,所以中国急需建设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

李工真建议产品质量需要人才,人才质量保证提升产品质量。李工真指出,德国工业的崛起展现了‘德文化’背景下的德国制造魅力和德国品牌价值。因此,深入研究德国工业的发展,解读德国制造业的品牌质量内涵,对中国未来工业体系改革、制造业发展来说,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当日下午,工信部国际合作中心电子所所长、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王喜文为大家详细解读《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王喜文表明工业4.0对其整个工业市场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他指出,工业4.0实质是通过对信息物理系统的改革引发新的工业革命,其对全球生产制造业信息管理系统产生巨大影响。他认为中国企业应该以顾客为中心,制定特色生产制造方案,以求发展壮大。

王喜文教授预言工业4.0将会有三大改变,立足于开放式价值链呈现方式,“精益生产”将取代模式化生产成为主流。他相信,工业4.0对中国制造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品牌云集行业商界领袖现场发声

9月22日,安徽品牌高峰论坛邀请不同领域专家,从其他角度继续探讨如何把关品牌质量。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黄升民发表演讲,为在场嘉宾详细分析如何建设品牌竞争力。

黄升民教授在接受会后凤凰安徽专访时谈到安徽品牌塑造,他认为必须积极汲取安徽文化资源,把现有的品牌做强做大。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厦门大学品牌与广告研究所所长,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黄合水教授,也从学术角度重点诠释品牌之于当今中国的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内知名企业家也会派出代表,安徽本土的品牌企业华茂集团董事长詹灵芝女士。她根据自己经营企业的多年经验,发表《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演讲,从纺织行业的角度谈对中国企业与中国品牌的认识,提出企业要提速、增效、转型/生产优质产品、绿色产品、和智慧产品。

活动期间,还安排了安徽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安徽省质量协会理事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品牌高峰 质量 品牌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