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江民营黄梅戏剧团小戏集中展演系安徽全省首演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望江民营黄梅戏剧团小戏集中展演系安徽全省首演 《挑花情》、《无奈的谎言》、《时代村官》……9月29日,安庆市望江县民营黄梅戏剧团小戏展演如期举办,这是安徽省民营黄梅戏剧团的首次展演活动。 据

原标题:望江民营黄梅戏剧团小戏集中展演系安徽全省首演

《挑花情》剧照

《挑花情》、《无奈的谎言》、《时代村官》……9月29日,安庆市望江县民营黄梅戏剧团小戏展演如期举办,这是安徽省民营黄梅戏剧团的首次展演活动。

据了解,为了精心打造此次展演,望江县从今年6月起,便开始向全县20家正式登记注册的民营黄梅戏剧团征集剧目,累计征集到剧本15个,后经评审,最终确定了9个参演剧目,同时,还特地准备了《铡判官》和《赌怨》两出获奖剧目。

本次参加展演的剧目,基本属原创作品,既有古装戏,也有现代戏,既弘扬传统美德,也展现时代精神。从表现内容上看,参演的剧目既渲染了望江元素,又凸显了望江文化地域,如《望江挑花》、《王祥卧冰》、《孟宗哭竹》、《仲源泣墓》等。

近年来,望江县民营黄梅戏剧团异军突起,走出了一条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强劲发展之路,成为文化下乡的主力军和安徽民营文化产业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统计显示,目前经望江县文广新局批准成立的剧团就有20家,演职人员约500人,年演出场次达4000余次。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小戏的传承发展,他们还积极主动开拓县外和省外演出市场,长期活跃在浙江、福建、江西以及湖北等地,所到之处深受百姓喜爱。

把舞台搭在田野中,把戏曲唱到社区里。一直以来,望江县民营剧团秉持“三贴近”的原则,扎根基层,从艺术创新、创作名剧、打造名团等诸多方面入手,为的是更好地为基层群众百姓服务。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像长江黄梅戏剧团这样的全国双服务的优秀院团、像《胡九根卸任》这样的全省民营院团十大名剧。

作为第七届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重头戏,本次展演活动还特地为参演作品设置了剧目奖、表演奖和新人奖等多个奖项,由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和国家一级作曲大家陈儒天担任评委。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黄梅戏剧团 望江 展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