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增两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摘要安徽省45家产业基地共培育了各类企业927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351家,上市企业46家,年产值超过8000亿元。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是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和支撑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原标题:安徽新增两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1月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布2015年第二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安徽省杜集高端矿山装备、太和医药高端制剂两家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至此,我省45家产业基地中,国家级产业基地已达2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6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14家。

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是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和支撑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我省45家产业基地共培育了各类企业927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351家,上市企业46家,年产值超过8000亿元。 2015年,基地内企业承担国家各类科技项目637项,承担省、市级科技项目1433项。基地内已建成国家工程技术中心23个,省级中心349个,企业博士后工作站81个,科技企业孵化器70家,生产力促进中心108家,技术转移机构54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平台和服务体系。一批产业特色鲜明、技术水平高、产业链完整、布局相对集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特色产业 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