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召开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协调会议


来源:阜阳市旅游局

原标题:阜阳市召开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协调会议 1月7日上午,阜阳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协调会在阜阳市政府三楼5号会议室召开,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志主持会议,阜

原标题:阜阳市召开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协调会议

1月7日上午,阜阳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协调会在阜阳市政府三楼5号会议室召开,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志主持会议,阜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杨静、办公室主任刘颍州和市商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静副局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阜阳旅游商品企业参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和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参评过程及获奖结果。阜阳旅游商品企业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中荣获1金1银,在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双百”评选活动中入选省级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企业23家,在全省各地市中排名第一。

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阜阳市旅游商品企业发展到60多家,部分企业通过全国性大赛已成为国字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阜阳旅游商品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充分融入了“非遗”、民俗、历史、文化、现代农业和市场等元素的新兴产业,极大地拉动了我市旅游购物消费,促进旅游商品产业繁荣发展。

此次协调会旨在协调阜阳市直有关部门开展阜阳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按照阜阳市旅游局、商务局、经信委《关于开展首届阜阳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的通知》(阜旅秘〔2015〕90号)要求,集中评选出“首届阜阳旅游必购商品”20件,“首届阜阳特色旅游商品”10件,并对入选首届阜阳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的企业进行总结表彰和宣传推介。

汤志副秘书长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紧紧抓住旅游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和阜阳旅游商品产业蓬勃发展的势头,以宣传阜阳旅游商品企业在全国、全省大赛中取得的佳绩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好阜阳市首届旅游必购商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进一步梳理阜阳优势旅游商品资源,加强旅游商品品牌建设,使得大旅游商品的理念深入人心,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阜阳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特色旅游商品 旅游必购商品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