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略“山水之乡多彩宣城” 活山水秀人文助力旅游发展


来源:宣城市旅游局

结合宛溪河二期工程,将启动宛溪河历史文化景观带建设,启动水阳江城区段景观改造,将水阳江打造为城市内河,建设大型城市滨江亲水景观公园。在此基础上将加快城市绿道及慢行系统建设,形成城市景观绿轴,让来宣的游客领略”多彩宣城,山水之乡”的宣城魅力。

原标题:宣城市活山水秀人文增强市级旅游发展带动力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八大工程”,实施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市本级围绕“两轴三片区”的空间布局,以敬亭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城市历史文化休闲街区、城南近郊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三大片区为重点,以城市景观绿轴及水阳江-宛溪河历史文化景观带两条轴线串联城市南北,加快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及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市本级旅游发展带动力。

一、以“山水诗乡、多彩宣城”为主题,打响城市品牌。围绕“山水诗乡,多彩宣城”的城市品牌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销资金投入与整合,形成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高端媒体和重点企业互动的营销机制。市旅委重点推进旅游产品和线路营销,加强游客招徕,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深化与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皖苏浙交汇区域城市间市场对接,实现游客互送、互利共赢。

二、以敬亭山旅游度假区为重点,打造龙头景区。将敬亭山旅游度假区建设作为提升市本级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突破口,编制《敬亭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概念规划》,建设环山公路、韩愈文化园、敬亭诗经,中华诗词文化博览园、丰富敬亭山游览内容,将敬亭山打造成为集生态性、文化性、休闲性和体验性为一体的“天下第一诗山”。

三、以水阳江生态蓄水工程为依托,打造城市亲水景观轴。推动实施宣城市水阳江生态蓄水工程,改善城市水景观,实现宛陵湖-宛溪河-水阳江水上游线。结合宛溪河二期工程,将启动宛溪河历史文化景观带建设,启动水阳江城区段景观改造,将水阳江打造为城市内河,建设大型城市滨江亲水景观公园。

四、以休闲养生为引领,打造城南近郊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突出“中国扬子鳄之乡”品牌,整合夏渡森林公园、宛陵湖景区、金梅岭景区等周边资源打造扬子鳄国家公园,同时注入康体健身元素,形成城南近郊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

五、以文房四宝为亮点,提升核心城区历史文化品位。围绕“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主题定位,进一步推进文房四宝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逐步启动府衙街区及澄江路历史文化商业街区改造,提升改造小九华、别士桥、景德寺塔等历史文化景观,复建天延阁、天逸阁等宛溪河沿岸历史文化节点,提升城市历史文化品位。

六、以城市公园建设为纽带,形成城市景观绿轴。在启动生态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以来,宣城市先后实施了宛陵湖公园、九曲公园、明镜湖公园、双溪公园、铁山公园、麒麟山公园等10处公园和23个街旁绿地项目,基本形成了以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滨河公园为主体,街头游园和零星绿地做补充的公园绿地体系,完成了宛溪河一期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了泥河景观带、道岔河景观带工程,筹划了清溪河、梅溪河、解放河景观整治工程。在此基础上将加快城市绿道及慢行系统建设,形成城市景观绿轴,让来宣的游客领略”多彩宣城,山水之乡”的宣城魅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历史文化 水阳江 宣城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