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药业发展搭乘“科技快船”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作为中华药都,我市积极培育扶持现代中药产业成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形成了以市场为龙头、以企业为核心、以种植基地为依托的产业集群。积极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30多家企业分别与省内外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

原标题:亳州药业发展搭乘“科技快船”

拥有19家药业高新技术企业,4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药业企业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通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运用科技手段、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等,培育现代中药高新技术企业,不断优化提升产业层次,药业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作为中华药都,我市积极培育扶持现代中药产业成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形成了以市场为龙头、以企业为核心、以种植基地为依托的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建立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个,建立中药产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中药检测中心1家。

在培育现代中药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截至去年底,我市中药企业拥有19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同仁堂(饮片)公司、济人药业、协和成、广印堂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龙头骨干企业。

中医药产业升级发展,产学研合作很关键。对此,我市着力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市政府先后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与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立了市校科技合作关系,聘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天津药物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多位院士、教授、学者担任市经济社会发展顾问。

同时,积极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30多家企业分别与省内外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

我市还着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构建产业服务平台,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和研发经费扶持政策,两年来为企业减免税收共计3577.7万元,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对符合科技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的企业创新成果实施“以奖代补”政策,两年来共兑现政策奖补资金1324.4万元,发挥了激励创新的政策导向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我市 药业产业 高新技术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