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一老人生病 救护车却进不了村


来源:颍州晚报

由于村里的道路泥泞,父亲几次患病,救护车都开不到家门口,在外地务工的颍东区冉庙乡张湾村张庄村民张先生很烦心。王允彪说,曾和张庄及相邻的两个村庄的村民协商,根据一事一议施工方案,由村民自筹一部分资金,再加上财政补贴用于动工修路。

原标题:颍东一老人生病救护车却进不了村

由于村里的道路泥泞,父亲几次患病,救护车都开不到家门口,在外地务工的颍东区冉庙乡张湾村张庄村民张先生很烦心。

“孩子上学要背送,成熟的庄稼没法收……”说起这条不到两公里的泥巴路,村民们禁不住发出叹息声。

张湾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一事一议施工方案,村民应自筹一部分资金。但是,部分村民不愿意筹集,导致修路事宜迟迟没有进行。

阴雨天过后,出行成难题

几天前,在浙江宁波打工的张先生驱车返乡。由于通往家门前的那条路破损不堪,路况很差,他只好将车停在村口,拎着大包小包往家走。

途中,看到村里的老人骑着三轮车缓慢前行,车轮不断打滑,张先生将包放在一旁,帮老人推起车来。回到家时,他已满头大汗。

“一些车主怕困在路上,大都选择原路返回。”路边的村民说,阴雨天过后,这条路到处积水,泥泞不堪,出行成了难题。

张先生告诉颍州晚报记者,他的父亲今年70多岁,身体不好,几次需要急救时,救护车都开不到家门口,只能靠邻居们将他抬到村口。

16日,颍州晚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面上全是稀泥,坑坑洼洼的,有的泥坑有10多厘米深(如图)。

村民盼望尽快修路

除了出行难,夏种秋收季节,村民们也吃了不少苦头。

村民老李是一位七旬老人,家里种了2亩多地的玉米。今年10月初,收玉米那几天阴雨不断。

当时,路上的泥水很深,用三轮车运载,玉米容易掉落。情急之下,老李拿起扁担一担担把玉米挑送回来。一连干了几天重活,他“累得起不来”。

老李说,有些坑洼路面实在无法前行,村民们便相互帮助,将三轮车和玉米一起抬走。年轻力壮的村民大都就地打包,把玉米一袋袋扛回家。

“希望村里的道路尽快修好。”村民们说,他们多次找村干部商议,但是迟迟不见结果。看到邻村的道路都已修好,大家都很着急。

已初步拟定修路方案

一年前,村民王允彪是张湾村的党总支书记。对于村里的这条不到2公里长的泥巴路,他也很头疼。

王允彪说,曾和张庄及相邻的两个村庄的村民协商,根据一事一议施工方案,由村民自筹一部分资金,再加上财政补贴用于动工修路。

但是,部分村民不愿意筹集这笔资金。村干部曾多次上门做工作,没有收到较好的效果。自筹资金一直凑不齐,因此该工程没有着手进行。

“目前,已初步拟定修路方案。” 张湾村相关负责人张文军说,将继续和村民协商,争取凑齐自筹资金,纳入明年的修路项目,尽快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村民 玉米 救护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