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度阜阳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展开


来源:阜阳日报

垂直管理单位的评议结果由市政府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向其监管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另据了解,为进一步严格评议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求评议期间,被评议部门和单位不得成立专门迎评机构,不得对外打招呼拉评议票。

原标题:2015年度阜阳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展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全市政风行风建设,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确保全市“皖北争一流、全省赶平均、同步达小康”目标任务的实现,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度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市今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政风行风评议的可比性,根据被评议部门和单位的职责、职能、管理范围、服务对象等,将被评议对象分为四类共79个,涉及8个县市区政府和市直46个一般管理、执法和以行政执法为主部门、25个公共服务单位,评议结果分别排序。评议内容主要包括依法行政(经营)情况、政务(办事)公开情况、转变职能(提质增效)情况、改进作风情况、廉洁从政(从业)情况五个方面。评议采取评议人员填涂机读测评卡、电脑扫描汇总的方式进行,每类被评议部门和单位设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并按平均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参加评议人员构成主要有县市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类工作人员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中型企业、新闻单位等社会各界代表共4000人。评议工作由市政府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届时参加评议人员收到评议测评卡后,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从上述五个方面主要评议内容对79个部门和单位进行客观评价。

据介绍,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将于2016年2月底结束。今年的评议工作实现全覆盖,更加注重参加评议人员的代表性、广泛性和亲历性,在评议人员代表构成方面,提高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评议人员代表参加的比重,同时将更加强化评议结果的综合运用,评议结果经市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开。四类测评中分别被评为前三名的部门和单位,市政府给予通报表彰,县市区政府最后一名和其他类后三名的给予通报批评。评议结果同时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体系,分类被评为后三名的部门和单位,不得评为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最后一名的部门和单位,将给予问责,限期整改。垂直管理单位的评议结果由市政府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向其监管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市政府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将评议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被评议部门和单位,要求限期对照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明显成效。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严格评议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求评议期间,被评议部门和单位不得成立专门迎评机构,不得对外打招呼拉评议票。各参评部门和单位、各级评议办和评议人员要认真履行评议职责,严格遵守评议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程序规范、过程透明、结果公开的要求开展评议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参评部门和单位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始终把严守纪律作为做好评议工作的重要保障,对于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评议 目标管理绩效 工作纪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