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农业专家下基层传经送宝促丰收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连日来,在濉溪县四铺镇周陈村、相山区渠沟镇张集村、杜集区段园镇和石台镇窦庄村,来自植保、畜牧、蔬菜、果树等领域的农业专家们,按照我市“百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的相

原标题:农业专家下基层传经送宝促丰收

连日来,在濉溪县四铺镇周陈村、相山区渠沟镇张集村、杜集区段园镇和石台镇窦庄村,来自植保、畜牧、蔬菜、果树等领域的农业专家们,按照我市“百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的相关要求,为镇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出谋划策,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切诊号脉,为农户生产解决技术难题,圆满完成了农业病虫害防治、果蔬种植、肉牛养猪管理技术、农村种植养殖技术和土地流转政策培训等四个农业专家服务基层项目。

截至目前,四个项目全部结束,我市共举办集中培训8场,现场指导9次,培训人员600多人,散发培训资料800余份,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和赞誉。

市农委各专家服务团根据服务对象需要,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紧盯生产技术难点,举办了“肉牛饲养管理技术专题讲座”“肉牛疫病防治技术专题讲座”“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蔬菜高效栽培管理技术”“果树栽培关键技术”“土地流转政策解读”“葡萄丰产高效栽培技术”等一系列生动有效的集中授课活动,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密互动,现场解答生产技术难题,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不仅开拓了学员的眼界,而且推广了一批先进实用技术。

专家服务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集中课堂授课、现场答疑解惑,深受农户欢迎。在传授技艺期间,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把深奥的问题通过“家常话”,转化为农户易懂、易接受、好理解的话语,更加贴近群众,拉近了专家与农户的距离。专家们还为学员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农户以后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

活动的开展,在专家和农户之间搭起了桥梁,不仅使农户得到了“近距离”培训,也给专家提供了发挥个人专长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专家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技术 专家 农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