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男子在户籍系统里与他人“撞脸” 派出所已纠正照片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去办二代身份证,却意外发现在户籍系统里,自己的照片却放在了一个陌生人的身份证上面,导致自己的申请被驳回。后来宿州市萧县庄里派出所多次与合肥相同照片所在辖区锦绣派出所联系,核查比对人口系统。

原标题:男子在户籍系统里与他人“撞脸” 派出所已纠正照

去办二代身份证,却意外发现在户籍系统里,自己的照片却放在了一个陌生人的身份证上面,导致自己的申请被驳回。最近蔡先生就遇到了这一问题。问题怎么解决呢?他有点不知所措。

事件:蔡先生是宿州人,2009年因升学,将户口迁到合肥,之前身份证过期,然后在合肥办了张身份证。毕业后户口迁回老家,因办护照需要身份证上地址与户口所在地址一致,所以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重新办理身份证。经工作人员查询后,意外得知一个姓吴的男子户籍系统上显示的是蔡先生身份证上的照片。所以不能重新办理身份证。

无奈之下,蔡先生打电话咨询合肥市锦绣派出所,经他们查询确认确实是有一个姓吴的男子和他身份证上的照片一致,不过需要蔡先生到合肥来一趟。

记者帮忙:记者联系了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经公安机关核实,确实蔡先生到宿州市萧县庄里派出所办证时,工作人员发现合肥市户籍系统确实有另一人与当事人的合成照片一致,故暂未受理二代证办理。

后来宿州市萧县庄里派出所多次与合肥相同照片所在辖区锦绣派出所联系,核查比对人口系统。目前,派出所已经变动户籍信息,纠正照片,蔡先生已经可以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派出所 户籍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