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矿工“生命种子”已抵美 3小时采集165毫升造血干细胞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宿州矿工“生命种子”已运抵美国 8月26日,江淮晨报江淮版发表了一篇题为《宿州矿工给美国儿童捐造血干细胞》的报道。38岁的宿州市民韩进目前是一名矿工,可热心公益的他已经无偿献血11年了。8月2

原标题:宿州矿工“生命种子”已运抵美国

8月26日,江淮晨报江淮版发表了一篇题为《宿州矿工给美国儿童捐造血干细胞》的报道。38岁的宿州市民韩进目前是一名矿工,可热心公益的他已经无偿献血11年了。8月22日他启程去了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8月27日,他在北京停留了一周后,医生成功从他体内采集了16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8月28日,宿州市红十字会获悉,目前韩进已经返回宿州,“生命种子”也已经空运到美国,去救助一位患白血病的4岁男童。

成功采集到165毫升造血干细胞

8月27日上午,韩进在宿州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了北京空军总医院。在血液科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深吸一口气之后韩进躺在了病床上。随后,医护人员开始给韩进采集造血干细胞。

“一共采集了16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足够那位4岁的美国患儿使用了。”宿州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齐会霞说。从当天早上8点采集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3个小时的采集过程非常顺利。韩进是在本月22日正式启程从宿州赶赴北京的,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一连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从6月份接到动员电话开始,韩进为此次采集做了大量准备,比如每天坚持慢跑等,韩进的身体情况也非常好。在采集干细胞的过程中,医生也不停地夸韩进。

“生命种子”已空运去大洋彼岸

27日14时许,美国志愿者代表在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空军总医院。志愿者代表表示,非常感谢韩进的善举。在办理了相关手续之后,双方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齐会霞介绍,具有纪念意义的是,韩进亲手将从自己体内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交到了美方工作人员手中。随后,中华骨髓库相关负责人也当面向韩进表达了敬意,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一个小时之后,美方工作人员就带着这个装载了“生命种子”的恒温箱赶赴机场,将其空运去大洋彼岸。抵达美国后,4岁的美国白血病患儿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希望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

齐会霞表示,韩进一行在当天下午就乘火车返回,27日22时到达了宿州。“韩进是宿州市志愿者首次进行涉外捐献,也是我省首位给美国患者捐献的志愿者。”

谈及这次的捐献经历,韩进称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个爱心队伍,去帮助更多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造血干细胞 韩进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